张金骅:用健康支撑中国梦

时间:2013年8月9日
简介:美丽中国梦,健康来支撑。十个春夏秋冬,老来寿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保健品行业的翘首,始终以传递健康为使命,以其的独特的企业文化魅力吸引了业内人士追寻和效仿。[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诚信为本创新作翼 惠世济生大健康 ——访老来寿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骅

主持人:您好,欢迎收看《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我是主持人方悦,近几年来,大家对于一个词汇并不陌生,那就是生物工程、生物制药,说起这个来可能您会想到一场健康革命。一位美国的著名经济学家叫保罗皮尔则,他有一本新书叫做《财富第五波》其中就提到了这场健康革命,那么今天我们的节目也是非常有幸的请来了一位行业内的专家、老来寿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 、董事长张金骅先生,聊一聊关于健康革命的一些话题。感谢您今天参与我们的节目,欢迎您!

 

 

张金骅:谢谢!

主持人:那刚才我们提到一本书,这本书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健康方面的革命《财富第五波》,相信有一些朋友已经看到了,那么对于这本书所提到的一些内容,张先生感受特别深对吗?

张金骅:我在看了保罗皮尔则写的这本书之后,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我认为保罗这本书写得非常好,保罗他把能够在全球形成兆亿的市场份额的这样一种产业革命都归纳为财富的波,他认为财富第一波是土地革命,第二波是工业革命,第三波就是商业革命,第四波是信息技术和网络革命,第五波就是保健革命,这个保健革命包括提供保健产品和保健服务的整个全产业,他认为这样一个健康产业,能够形成兆亿的市场,应该说他对保健革命的这个前景是很乐观的,保罗曾经是克林顿和小布什的经济顾问,是美国的著名经济学家,

主持人:其实提到他刚才提到的这种健康方面的革命,之所以能够和工业革命等等相媲美的话,说明健康产业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当中占有多大的份额?这不仅仅是经济方面的份额,还有社会的价值在里面。

张金骅:我们大家现在都在讲中国梦,假如我们中国梦实现了,中华民族腾飞了,我们民族振兴了,中国的未来是很强大很诱人的,但是如果实现中国梦的那一天,我们大家都是东亚病夫,身体健康存在很多问题,你想想看我们这个梦,实现有多少意思呢?

主持人:不管是实现什么梦,我们的身体本身是最基础的。

解说词:美丽中国梦,健康来支撑。“人有品,药方有品,做好药,先做好人,诚信是根;人有情,药方有情,预谋利,先谋惠世,济生为任”,十个春夏秋冬,老来寿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保健品行业的翘首,始终以传递健康为使命,以其的独特的企业文化魅力吸引了业内人士追寻和效仿,一直为同行所敬仰,为行业之楷模,为群众之福音。

老来寿始终致力于打造中老年健康产业第一品牌,已让每一个人都能拥有健康快乐、幸福和谐的晚年为己任,专注于企业品牌建设,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文化兴企、品牌兴企的发展道路,目前,两万平方米的GMP生产基地即将竣工,公司也即将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老来寿董事长张金桦常说“我是用诚信来对抗不诚信,讲诚信,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才能做大做强品牌。”他的自信源自他的人生理念,因为,他深知,从一个更长时间跨度上来说,一个诚信的企业要比欺诈的企业生命更持久。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老来寿不仅仅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文化。

 

 

主持人:在张先生的博客当中有一篇博客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题目是“中国健康梦 我的梦”为标题的一篇博文,当然还有很多其它的文章,比如说还有一篇就是关于诚信的一个内容的体现,我特别想知道作为一个企业家来说,为什么他特别看重诚信呢?为什么呢?

张金骅:因为我所从事的这个健康产业圈内,不诚信的现象比比皆是,我认为也不仅仅是健康产业,实际上整个中国的商业环境里边不诚信的这个现象,都是大量存在的,包括我们吃的、 喝的现在大家都很不放心,这就是这个企业存在不诚信的问题,关于我呼吁企业要诚信这个问题,我已经呼吁很多年了,我在前几年在海南参加一次中国健康产业高峰论坛的时候,我的发言题目就这样一个题目,当时这个会议的执行主席就是十届全国人大的副委员长许嘉璐同志,我发言完了以后,许嘉璐就这么远距离就说,张总我问你个问题行吗?他打断了我说:张总 你认为诚信,可以成为企业的竞争力吗?因为许嘉璐同志是一个学者型的官员,他问的这个问题很专业,我是这样回答他的,我说:如果咱们大家所有的企业都很诚信,那么企业不能成为竞争,现在有不少企业不诚信那反而你如果倡导诚信,按诚信的原则去经营的话你就可以成为竞争力,而且是很强的竞争力。

主持人:那么这个诚信您提到了它是一种竞争力,而我知道我们的老来寿股份有限公司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有两条铁律,这两条铁律也是与它有关的。

张金骅:一个企业要把一个产品做好要占领市场,它就要提高自己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对吗?那么提高知名度一个通常的做法就是要做广告 ,广而告之对不对?

主持人:对 没错。

张金骅:那么现在的广告费非常昂贵这是一个事实对吧,我们行内人常说你贷了款就是给银行打工,你做了广告就是给电视台打工,也就是说我们如果去做广告会支付非常昂贵的广告费,那么你知道不知道能不能告诉我一个比较经济 实惠 便宜的广告方式?

主持人:其实从现在来看的话,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还是这个口碑更重要。

张金骅:对了,这个切得非常好 。这个角度,那么口碑好了,我就说口碑怎么样才能形成老百姓好的口碑呢?所以这就谈到我你刚才问我的两条铁律,我给我的企业制定了两条铁律,所有的员工都必须执行,当然从我带头执行,这两条铁律就是:第一 没有功效的产品不做,第二 牺牲质量的钱不赚。这里边曾经有一个老来寿的故事,还是在十年前我创业的初期我的公司很缺钱,因为我们的起点很低,我是从公务员下海来经商的在国有企业虽然干过四年,工资也不高,我太太是个老师就是我们两个人,就是靠打工挣那点钱积攒下来几十万块钱,我从家里边拿了二十多万块钱出来创业,你想想看我那时候周转,要支付房租,要支付员工的费用,我周转很困难,这个时候有一个从广西来一个号称是大代理商,他见面就给我说,如果我们谈得好,我可以一次性现金采购,一百万到两百万的货物,这对我非常有诱惑,但是他一张嘴以后我又很悲哀,他要求的我供货的这个价格,我没有办法生产出合格的产品来,我就只能是做假冒伪劣,我和他就这样面对面地沟通,谈了整整一个上午,我竟然没有说服他,还是以真正的产品的质量去问世,我告诉他说:我们如果不能够保证产品的质量,其实最大的受害者还是你,因为你买了我的产品,要推销给你的客户,如果产品质量不好, 没有功效,客户不但会退货,而且不会继续购买,你就会浪费很多营销的费用,包括机会成本就会很高他虽然在理论上接受了我的观点,但是他不接受我的价格,他的意思是说你只要按照我的价格供货你里边放什么东西我不管,因为不是给他吃,所以他不用操这份心是吗,我是想这样如果去销售的话不但他会机会成本很高,而且我的商誉和企业的品牌,就会彻底的砸掉了,我坚决不同意,我宁愿不要这一个大订单我也不和他供货,所以我们谈了一个上午没有谈成,我开车 、亲自开车,把他送回了火车站,然后我驾车还没返到公司,我就接到他打来的电话,他说:张董事长,我想和你继续谈一谈可以吗?我说:为什么?他说:你是第一个拒绝两百万订单的一个生产商。这是二零零三年。

主持人:2003大概就是十年前的事情,十年前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企业这两百万的订单,应该说是生命钱是吗?

张金骅:对,他认为没有人能够抗拒,这两百万的订单而我拒绝之后,他也非常的好奇和纠结,他又打来电话,我说对不起,我现在还有别的事情要做,如果你还想来见我,请你打的自己回来吧,大概过了一段时间他打的又回到公司,决心也很大他接受了我的提议价格,就是保证质量这个要求我们现在(不仅)成为很好的朋友和合作伙伴,而且他还给我介绍了一大批经销商,现在都成了支撑老来寿,市场的大经销商。

主持人:那说明当时您跟他不仅仅是您的产品打动了他,因为他也是慕名而来,更重要的是张先生的人品打动了他 ,我相信这一点。

张金骅:是我为质量 ,为产品的品质,这种坚持的精神让他很受感动,他说我和你合作的话,没有不做好市场的可能性,他说我这一辈子和你合作,我对产品的质量会很放心的。

解说词: 至2013年,老来寿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 10年间,坚持做良心企业的老来寿,始终遵循着“好高务实,为而不争”的经营理念和“诚实守信、惠世济生”的企业品格,一直保持着稳步的发展:产品从最初的单款主打产品到现如今的四款主打及众多辅助产品,并以每年新推两三种新品的速度发展着;招商从山东辐射到全国,从省会延伸到地市级城市,现已成为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拥有500万名会员的大型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基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来寿人的拼搏努力,更离不开那份打造保健品行业第一品牌执着的心。

“为了保证老来寿的每一款产品都能经得住市场和良心的考验,我们非常乐意接受全国消费者、媒体和监管部门的监督。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有效、高品质的放心产品。”

张金骅作为一个极富社会责任心的企业的领头人,深知食品、药品行业作为一个良心行业必须要恪守职业道德,遵守国家政策和法规,依法经营,才能得到消费者的拥护和爱戴,得到长久发展。

 

 

主持人:我想特别提到一点,其实现在大家可能会关注一点,就是如果说一个人的发展有前途那你要跟对一个老板,而且要跟对一个企业一个方向,那对于老来寿来说,我想先介绍介绍张先生这个人,他是当过二十年的兵,在省直党政机关当过八年的处长,干过国有企业的老总,还挂职当过一些,挂职的副县长等等等等,经历非常的丰富,其实说白了以前您是在国有体制之内的一个干部, 老干部了。而现在呢,我们是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来经营老来寿的产品,用时髦的话来说就是当时您下海了,怎么有这份决心呢?因为在很多人现在很着急的想步入一个铁饭碗的行列当中,您恰恰的不要铁饭碗了自己去创业您是怎么样来考虑的?

张金骅:我在部队服役二十年,九一年我从副团职中校的位置上转业,我为什么要离开军队呢?虽然自己的发展和同龄战友相比也是比较顺利的,但是我觉得我的人生的梦想或者理想

我在军营这个圈子里边还是很难实现的,我后来转业到了山东省劳动厅,一开始在办公室,后来到了山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去当副主任,就是现在安监局的前身,实际上我在地方的发展也很顺利,我后来到巨野县挂职副县长一年半,县里边要留下我,已经通过地委组织部,报到省委组织部了,就让我留在那儿当县长都被我拒绝了,我就觉得我在部队那么多年,我这时候四十四五岁了,我才在一个处级干部的位置,县处级嘛,如果人们常说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如果在部队上不能实现将军梦,如果我到地方不能做到厅局级干部的话,我觉得我这一辈子还有很多缺憾。

主持人:主要是自己还有梦想想要实现,肯定有更高地追求。

张金骅:结果我就在一九九七年,九七年 、九八年左右主动要求从公务员的位置上调到了一家国有企业控股的制药公司去当董事长去了,后来国企改制,变成一个股份制公司了,一个中成药的制药企业当董事长,我刚去的时候这家企业只有四十多个员工,是一家小企业,而且经营不善,年销售额也不过就是两三百万,还处在亏损状态,有时候工资都发不出来,经过我四年的整合治理这家企业变成了四百多个人数千万销售额的一个很像样的中型企业,但是在这个时候我个人和公司的控股方发生了公司治理理念上的一些矛盾,免去了我的董事长的职务,说如果你愿意接受集团的调整可以到集团来当行政总监,这个行政总监类似于办公室主任这个角色,我说我如果做这样一项工作不经营的话,我还不如在国有企业

在政府那儿,我到劳动厅当办公室主任或者我到安委会当办公室主任,我去端那个铁饭碗,当公务员多好,我干吗要到你企业来做这件事情,所以我就不接受这个安排这就弄得关系很紧张了,这个时候我就提出来我内退,我退休我自己去做,然后我就在这个情况下,跟我太太要了二十多万块钱起动。

主持人:把家里积蓄差不多都拿出来了吧?

张金骅:家里有三十多万拿了二十多万来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当时应该说举步维艰,因为这个资金是太匮乏了,我那个时候应该说是要钱没钱 ,要人没人,要产品也没有产品,而那个市场环境又很混乱,就在这么一个情况下这笔钱都支撑了一个前期的研发费用。

主持人:您还是选择在医药这个行业,而没有离开这个行业。

张金骅:因为我做健康产业的,和中成药它比较接近,相对我熟悉一些,起码在生产这个环节,研发这个环节上我已经做过四年了,我如果进入非相关产业应该风险就比较大了。

主持人:在这儿我有一个问题,可能也是很多创业初始创业的人员一个问题,就是说很多人他会买,其它一个相对来说已有的一个甚至是比较成熟的一个品牌,然后这样的话,他可能省去了研发等等。前期的费用,那当时这是费用上您可能不够支付,另外的话是不是还有其它方面的考虑,没有去这样做呢?

张金骅:你说的这个按照我们行话应该叫购并,企业发展到今天我再扩张的话,我肯定会用购并这个办法,但当时对我来说我没有能力去购并,我现在上市了,我可以增发去购并,我可以找风投支撑去购并,但当时不会有风投或者基金给我投资的,因为我自己刚刚创业,我没有这样一个融资的能力,我自己也没有这样一个投资能力,所以我不具备购并 ,扩张或者发展的可能性当时。

解说词:

张金骅和他的团队通过十年的发展和探索,走出了一条轻资产重科研的发展道路,十年来累计投入科研费用近2000万元,积累在研项目20余个,获得发明专利十项,项目产业化率100%,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2年,实现利税近2000万元,市场零售额近5亿元。

老来寿已连续4年获得高新区的科技创新企业奖,成为高新区上市办推荐的新三板拟上市企业。

老来寿的发展,一是得益于正确的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食品安全是一个热点话题,张金骅说,创业之初我们就确立了2条原则:没有功效的产品不做,忽视质量的昧心钱不赚。二是得益于高新区的扶持政策和经营环境。高新区的扶持政策加快了企业的发展,让企业省了很多事。从老来寿的办公楼到正在建设的位于高新区国家级生物医药园两万平方米的GMP厂房全都是高新区统一联建的。

在科研战略和产品研发方面,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政策,进一步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向高精尖方向飞速发展,老来寿通过严格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被授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为同行业树立了标杆。

 

 

主持人:

那刚才也提到了,说从二十六万开始起家,但是当时定的目标就是作为上市,可是这个目标现在还有多远的距离呢?因为我们每个人定目标的时候可能定的,人家说拿着梯子能够到的目标就好,不要定天上的星星那么高的,那您当时是不是有朋友这样说,说你这个是天方夜谭有没有这样的打击过您?

张金骅:应该说在我创业初期,有的人认为我想得太高了,但是走到今天来看,我已经摸着这个大门口了,济南市的上市办,资助我们公司上市的费用是一百一十万,就是说我们公司上市的审计费 、律师费都是由政府报销的因为我们公司做得比较好,科技含量比较高,现在我们已经作为我们济南市政府或者是叫济南高新区上市办的,新三板重点推荐的上市公司严格地说应该叫挂牌公司这个很快就会变成现实。

主持人:这个产品有一定的信誉了,但是也有人这样来评价张先生,说他是营销方面的大师,您怎么来看待,您觉得是您个人的这种说服力、 营销方面的技巧,赢得了大家的这种赞誉,还是说产品本身的质量赢得大家的赞誉呢?

张金骅:No ,主持人我不同意你刚才说我是营销大师这个说法,虽然我的企业营销做得不错,已经达到了市场零售额五个亿的这个规模,但是我可不是一个营销大师,而且我觉得营销大师这个帽子戴在我头上我也应不觉得荣耀,在我的眼里营销大师甚至是个贬义词,我不认为是褒义的,这与我的阅历有关,我认为现在在我们健康产业这个领域里边各种营销大师,他们的营销策划,我认为不实事求是 、不诚信甚至骗人的成分很多,所以才会使我们这个产业的口碑不好,因此我特别不想戴这样一顶帽子,我也曾经拒绝过一些,在我们圈子里边很有点知名度的,所谓营销精英加入我的公司。

主持人:这是为什么呢?很多人都吸纳这些人才啊。

张金骅:有一个营销精英看到了我们公司的情况之后主动想加盟,他和我接触就一个晚上,吃了一顿饭第二天早上到公司来,就给我提交了一份洋洋洒洒的(万言)策划书,就刚才我们谈到的有一个产品就老来寿胶囊,预防动脉硬化的,他第二天给我提交的这份策划书里,让我非常惊讶,我看他的策划书的标题之后我半天嘴巴都没有合上。

主持人:这个方便透露给我们大家听一下吗?

张金骅、;我们这位策划精英说这一个老来寿胶囊的产品是希特勒在二战失败之后,用潜水艇要运到大西洋那边为自己留的一个健康产品,结果当时因为发生故障沉没在大西洋底了,现在被美国打捞上来这一个产品是源于希特勒那个时候的一个产品,在我们看来好像这是在写一个一个不好看的童话故事,我当时就和这个应聘的营销精英进行了一场口枪舌战,我当时说 先生请你收拾收拾东西离开吧,我希望你今后多动一动脑子先学一学做人。 因此我给我公司里提的这个企业文化里边是:人有品、药才有品,做好药先做好人。让这样一些胡说八道 、信口开河的人来给我公司做策划,我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很快就被做烂了,所以我怎么能用这样的人呢?我只能把他拒之门外。

主持人: 刚才您提到的这个企业文化,其实在整个企业的发展过程当中,无论它将来是作为上市公司也好或者说是就是作为优秀的民营企业来讲的话,企业文化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那么老来寿这边的企业文化,我知道您有独树一帜的这种理念在里面。

张金骅:大家可能都知道毒胶囊事件,这离我们并不遥远 ,也就半年左右的时间吧,而这个毒胶囊在老来寿创业初期我们就遇到了,一个产能比较大的企业里边,每年用这个胶囊壳的这个量是一个非常大的数量 ,当时我们公司也遇到这个生产毒胶囊的供应商来游说我们要就他卖给我们的这个胶囊,我们并不知道是毒胶囊,但他卖给我们胶囊的这个价钱是非常便宜的。

主持人:那您当时接受到这样一个信息的的话,您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

张金骅:我如果用他这个胶囊我每年会节省几百万的成本,那是很高的成本了,那这十年下来这个数量就更大了,但是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这么便宜 ?你能做出合格的胶囊吗?我说我们要派技术人员去考察你们工厂检测你的胶囊,他一听我这个要求非常慌张,婉言拒绝,以种种理由搪塞不让我们去,我觉得这就不对,我们公司十年来一直在用就是后来毒胶囊事件发生之后,在国家药监总局那个网站上公布了一个中国四大合格胶囊生产商的名单,我们始终在用那个上面那个第二大胶囊生产商它的胶囊比别人贵很多,但我们十年来一直用他的,就凭这一点这反映了老来寿一个什么样的企业文化呢?我们(都有)一个采购的企业文化,我们采购原料的时候有一个什么样的规定呢?叫同等质量比价格,同等价格比质量,不是谁的便宜买谁的,如果不给这个上游供应商留下他的生存空间,这整个一个供应链就会崩掉不能一味的压低,我经常教育他们,我说我不考核你们采购部门给我省了多少钱,我就考核你们采购的合格率,质量把关这个疏漏你要给我疏漏一次,全年奖金全部扣光了,严格地惩罚让他们不敢去这样做,不敢踩红线 ,如果你要是光考察他,采购部门怎么样把成本降下来的话,就会采购进假冒伪劣就把自己品牌和产品做坏了,这一点对于一个已经成功的企业,对于今天的老来寿来说没有什么可奇怪的,肯定会这样做,但对于我当初来说,我坚持这样一条原则很难很纠结,因为那个钱省下来,有很多用处在等着的。

解说词:

现今,老来寿已经与国内外多家大型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以老来寿为核心,凝聚国内外优秀科研机构和人才的开放式的、“没有围墙的研究院”的大科研中心。在未来的发展中,老来寿将以其独立的科技开发公司为龙头,联合国内外的科研资源,通过优化、整合和合理布局,加快技术创新速度和分散技术创新风险,实现技术优势互补,进而实现“以振兴民族医药保健为己任,打造世界领先健康品牌”的研发战略,以天然本草为特色,放眼世界结合现代高科技,走中医药健康产品现代化、国际化的研发思路。

主持人:老来寿这个品牌,尤其是老来寿胶囊,从零三年到现在应该说已经走过十个年头了,在这十年当中有过风风雨雨,但是有很多这种类似的医药企业,可能在这个几年的发展过程当中已经显现出来它的弱势,或者说已经破败不堪了,但是对于老来寿来说,它像一个蓬勃的少年一样在不断地成长, 不断地壮大,那么我特别想知道您这十几年以来经营老来寿有没有一些经营的心得,应该说会非常多,那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部分呢?

张金骅:刚才你谈到了老来寿品牌的问题,那么首先我想给大家解释一下老来寿的概念,老来寿这样一个商标,它所包含的概念是什么?很多人一听可能觉得老来寿就是给老年人用的一个品牌,我在我上市的这样一个招股书当中包括我的券商都提出来,咱们要不要改一个名字,就是让我企业这个品牌,能够覆盖更多的使用人群,我觉得这是对老来寿这个品牌的一种误解,老来寿实际上它是源自英文的音译,有一句英文叫long life shine,长寿的希望,我在和一个澳大利亚的外商在谈合作当中,我不断地给他讲老来寿, 老来寿,他自己就慢慢地发音long life shine,你把老来寿这三个字拖长音 慢慢发,老 来 寿 long life shine,他就联想到long life shine,因此那是他给我贡献的这个老来寿是long life shine音译的这样一个概念。

那么你想想小方要想长寿, 有长寿的希望,我们等到七八十岁了才开始去保健可以吗?那就已经晚了,都既成事实了 病变、 脏器的损伤都形成了要想能够做到long life shine,就应该从中青年开始甚至人在青年开始要保健,现在我们的白领们很多人都在吃维C片、 补维C,这是对的,但是也只仅仅局限于这个维C片而已,我们的概念还是很单薄的,好多人是不知道的你比如说吧,氨糖,你到国外补氨糖是个很正常的概念,不需要宣传, 也不用做广告,很多年轻人或者中年人,白领们他就会到店里去,要求给他提供氨糖,买了这个吃了,而在我们国家这边很多人都不知道氨糖是个什么东西你知道吗?就是我们这个骨关节,所有的骨关节这个地方都应该,骨头不是干摩擦的要有润滑的,滑液就在滑膜旁边那个滑液,就是由氨糖来形成的这样一种成分,而我们人自身分泌的氨糖作为这个滑膜是不足的,特别到了三四十岁以后你的分泌能力(又)大幅地下降,所以人应该外援性的补充一些氨糖,这就是一种保健常识和保健概念,还有很多很多,我在二零一二年六月份看到卫生部发布的中国慢性病防治规划里边,在那一天晚上,白岩松在央视那个《新闻1+1》做了一期节目,大声疾呼啊,白岩松,就是我们现在如果心脑血管疾病再这样发展下去我们中华民族的振兴,就会被这些疾病拖了后退。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这个二零一二年发布的中国慢性病防治规划书当中,您提到了未来十年中国心脑血管发展的一个担忧,也提到了您的一个健康梦的话题,那在这里您要跟我们也来分享一下。

张金骅:我自己非常的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在四年前,因为我脑血管,因为我静脉血管一个夹层瘤破裂造成了我的一个比较严重的脑梗塞,我到现在偏瘫后遗症还制约着我的行动能力,我这四年来饱受了急性脑血管病变所给人的这个生活、 健康

包括心理所带来的这种伤害,你不能理解,你很难理解一个正常的人,突然你不能行动了,你要卧床了 你的半边身体完全没有知觉了那种感觉,我竟然我因为有一边的腿是有感觉嘛,我觉得有个东西夹在腿中间了,我还在说谁把手放在我这儿了,我顺着胳膊摸下去,抓到这只手把它举出来一看是我的手,那一瞬间那种感觉,太痛苦了,我在昨天看到我的小孙女一岁在蹒跚学步,走路,我在想她走得都比我好了,就是人得了这个病之后,他就像一个孩子那样一切都要从头学起,最简单的动作他都不能完成,比如说两个手的协调,这一只胳膊和这一只手臂,它不随着我身体的行走而摆动,我当了二十年兵你可想而知,我的队列训练那是非常多的也是水平不低的,但是我现在我连原地踏步走、 摆臂我都不会,我连跑步走都不能完成。

主持人:这个应该说对您的打击也是很大的。

张金骅:非常大,我虽然现在能够步行几里,但是走得非常的不自然不标准,稍微遇到一点情况就可能又不会走了一紧张 ,一激动,肌张力一提高,足内翻又不能走了。

主持人:所以您对健康方面的这种渴求,包括想让其他人,同样健康的这种心理,会更加强烈一些。

张金骅:由此我想到了圣人说过那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 、劳其筋骨。既然命运让我得了这个病,我又从事健康产业我应该为更多的人不得这个病做点什么,当我看到卫生部发布的这个中国慢性病防治规划,有那么多人,二点六个亿的人得了脑血管病每年还有五十万人的速度在递增的时候,我就非常有一种使命感,我就要加快老来寿的发展加快老来寿的研发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减少得这个病的概率其实人类并不是无能为力,控制血脂 ,降低血黏就可以减少血管硬化的发生率,就可以降低高脂血症,当然还有控制血压 ,控制血糖等等而我们现在在控制血脂方面,你如果血脂高了你到医院去做一个抽血检验,血脂高了医生会给你开什么药你知道吗?他丁类的一些降脂药物。

主持人:但是他丁类的药物对人的身体伤害,尤其是脏器的伤害是很大的。

张金骅:主要是肝,我在这一次发病之后,有一个防复发的问题,这种心脑血管病,往往是一次轻、二次重、三次四次要了命 ,所以我得病之后,我从病危当中被救过来之后,医生告诉我第一位防复发,你要确保你在几年之内不要复发,怎么样才不复发呢?控制血压、血脂,血黏,包括血凝之类的,就给我用了大量的他丁类药物,包括静脉注射他丁,我很快我的转氨酶升到非常高,比正常值高了非常多,我非常害怕,我由此我就想到,我们中国的中药它就没有这样一个对肝脏的损伤,我们能不能从中药里边,名方、验方、祖方里边找出一组来,替代他丁来控制血脂的药物,能够帮助我们的国人,既把血脂控制好,又不要损伤这个脏器呢,老来寿为此已经付出了,很多很多地努力,也投入了大量的科研经费,应该说我们很有信心。

主持人:您是现在,老来寿已经研发出来这一类的保健产品,就是治疗的产品了呢?还是说正在这个路上呢?

张金骅:已经研发出来了,但是还没有最后获得国家的生产批文,就是说现在一个企业,你要想研发这个要获得蓝帽的那个保健食品生产批文,要做动物实验 ,要做人体试食,最后通过专家的评审会通过了,你才会获得这样一个生产许可,现在我们比如说,祖方论证 、动物实验 、人体试食、都已经做完了,效果都蛮好的,最后有的已经提交到,专家评审会上去了,有的正在提交过程当中。

主持人:我们替所有的这些心脑血管病的患者,以及未来可能作为每个健康的人都会有这种隐患的人,我们非常期待,因为如果这样一个产品问世了,那无数的人能够得到福音了,好的,当然在这里呢我们也是听到了老来寿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有很多新研制的产品,虽然可能它们还没有完全面世呢,但是我们也非常期待它能够给真正的百姓带来真正的福音,今天采访到您我也非常的高兴,您和我们谈了很多您的创业故事,老来寿的故事,还有生物医药,我们的健康产业的一些未来,那我相信一个有品质、有信念 、有良心的企业,是能够长久的,有持续地发展动力的,也是受到大家的关注和认可的一个企业,在这里特别衷心地谢谢您能够来到我们的演播室和我们聊了这么多,也衷心地希望您的身体能够越来越好,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张金骅: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非常感谢观众朋友收看我们这一期的节目,相信这一期节目的内容会对很多朋友有所帮助。非常感谢您的收看,感谢您的做客,我是方悦,让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