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岩委员建议延迟退休

时间:2014年3月4日
嘉宾: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福光投资集团董事长
简介: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3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福光投资集团董事长接受了中国网的采访。[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福光投资集团董事长接受了中国网的采访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3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福光投资集团董事长接受了中国网的采访。

中国网:最近关于二胎,两个孩子的政策您怎么看?

张雪岩:我觉得政府特别能理解民意,习主席讲要以人民的幸福为奋斗的目标。一胎已经很久了,现在放开二胎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心情,也符合我们的国情。(有删除)

中国网:放开之后您觉得人口红利还能再继续吗?人口红利不能再持续的话,我们用什么方法来持续个人口红利呢?

张雪岩:这方面我觉得是矛盾的,如果长期这样下去的话,势必会造成生态不平衡的问题,允许生二胎以后也能解决意想不到的问题,比如一胎将来管四个老人,怎么护理?全国现在最热门的就是养老院了,中国进入老龄社会,60岁以上的将近几亿,这是很庞大的数字。为了减轻国家负担,我想这也是一个积极的方法。

中国网:您刚才提到养老的问题,退休年龄要推迟了,您对这个事儿怎么看?

张雪岩:60以后是人生最好的时候,60岁的时候把最好的时候浪费掉了,我认为这不是科学发展。科学的发展应该60岁以后发挥他最好的能动性,不管思维方式还是身体力行都能够做得更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把60岁左右岁数的人都放弃了,回家养老了,无可奈何地说国家不用我,我自己用我吧,干一些自己的事儿去了,岂不是一种遗憾。所以,我赞成退休年龄应该往后延。

中国网:您觉得六十几岁合适呢?

张雪岩:我今年65岁,我这个岁数都还没有想退休,过去讲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现在和过去好像整整差了十年。

中国网:您来自于哪个地方?

张雪岩:我来自天津。

中国网:天津的社会福利保障最近有没有一些改善?

张雪岩:天津近七八年都还是不错的,从高丽书记到了天津,天津人民各方面都有了改善,形象各方面也有很大的改善,春兰书记到天津,天蓝地绿水清作为一号工程在天津深得民心,天津现在雾霾也很严重。天蓝地绿水清和人民息息相关,是生存的保障,所以我们春兰书记把它作为一号工程来治理,为天津子孙后代造福祉。在福利养老各方面,天津的人民生活水平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棚户区破烂不堪的平房也得到了改善。克强总理又去了天津,近十多年来的危旧平房改造,老百姓居住问题得到很大改善,今年全部实现,天津人很高兴,天津人民很幸福,天津人民感谢党中央给我们派来那么好的领导。

中国网:谢谢您!感谢新浪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