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学庆:实现环境经济和谐发展

时间:3月5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市长朱学庆
简介: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市长朱学庆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建议通过产业选择的制度设计,实现环境与经济的和谐发展。[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市长朱学庆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欢迎收看由盾安节能特约播出的中国网两会访谈,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市长朱学庆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建议通过产业选择的制度设计,实现环境与经济的和谐发展。

中国网:代表您好!您带来了什么议案吗?

朱学庆:我带来的议案都是关于民生和生态环保方面的。

中国网:生态环保上您有什么相关的建议?

朱学庆:当然有,我是广西团的代表。广西在国内以生态优美著称,我来自梧州,梧州的生态环境也是很好的。我们一方面要发展好经济,另一方面也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中国网:您认为生态环保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应该如何来平衡呢?

朱学庆:我认为发展经济和生态环保之间并不是直接的矛盾,并不是发展经济了就一定会导致环境的污染,也不是要保护环境就一定不能发展经济,这里能找到很好的平衡点,特别是在产业选择以及有关环保的门槛方面,只要做好有关的设计,完全可以实现和谐的共同发展,可以实现环境发展和经济发展相得益彰,共同发展。

中国网:谢谢代表!感谢新浪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责编:佟静 记者:朱烨 摄像:刘哲 后期:周珊珊)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