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冠军:加强危化品监管 确保长江生态安全

时间:2014年3月5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
简介:全国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前夕,全国人大代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前夕,全国人大代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唐冠军

欢迎收看由盾安节能特约播出的中国网两会访谈,全国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前夕,全国人大代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唐冠军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中国网:代表您好,请问您今年有什么议案带来吗?

唐冠军:我有两个议案。

中国网:都是有关什么方面的呢?

唐冠军:一是关于加强长江危化品生产运输安全监管,确保长江生态安全的,二是关于建立长江上游水库联合调度机制,确保水资源综合利用的问题,我主要带来了这两个议案。

中国网:关于生态环保方面,您带来的建议当中都提到了哪些比较好的措施?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唐冠军:环保措施,比如水库联合调度的问题,它本身涉及到生态保护的问题。危化品就更不用说了,现在长江上是危化品运输的一个大通道,同时长江沿线也是危化品生产的工业走廊,怎么样从生产、仓储、运输到使用环节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危化品的安全,对于我们保障长江生态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你知道现在可以说1.4亿人饮用水是从长江水。现在再加上南水北调工程,从长江取水,长江的水安全是至关重要的,这次我提的这些都涉及到这方面的问题。

中国网:您来自湖北代表团,湖北有没有相关治理雾霾的措施提出来,您觉得是比较好的?

唐冠军:有的,湖北省治理雾霾,比如说节能减排的问题,城市里大力发展公交,减少尾气排放,降低工业排放(污染)。总的来讲,治理雾霾不仅各级政府要重视,我们全社会都要共同行动起来,这样像今天这样蓝天白云,才能不再成为奢侈品。

中国网:谢谢代表!感谢新浪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责编:佟静 记者:朱烨 摄像:刘哲 后期:周珊珊)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