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云代表建议设立《国土法》捍卫国家领土

时间:2014年3月6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重庆市委副主委黄云
简介: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在京开幕,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重庆市委副主委黄云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重庆市委副主委黄云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大家好,这是里盾安节能特约之两会访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在京开幕,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重庆市委副主委黄云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中国网:您今年带来了什么样的议案?

黄云:有一个关于《国土法》的想法,因为这和过去的《土地管理法》还不一样,更全面一些,是一个大法。

中国网:您做了哪些调研呢?

黄云:我国国土包括海域、边疆等等,我们过去都没有完整的一个(大法),也导致现在南海的问题,这些都应该属于《国土法》捍卫自己国土的内容。

中国网:您做过几届人大代表?

黄云:全国人大就这一次。

中国网:您去年的提案得到什么样的回复和解决吗?

黄云:去年提了三个,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

中国网:请给我们介绍一下。

黄云:希望幼儿园、小学、初高中都要建立一个符合人的成长规律的教育体系。小时候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不是幼儿园就开始学数学、学语文和学英语,我就是这个意思,该玩的时候就要玩,大了再慢慢学,不要过早教育。

中国网:您得到了什么样的回复?

黄云:教育部也是回复了,强调现在要进行素质教育,但我觉得还不完整。

中国网:另外两个议案呢?

黄云:另外两个就是关于老年人养老的问题,一些孤寡老人缺乏社会关爱,还有的钱不知道交给谁管理。比如交给一些远房亲戚有时候又被坑了,不能放心的把他的财产交给别人帮他管理。其实人老了的时候,如果对机构很信任,他就把钱捐给这个机构,捐给社会了。这种事情很多,因为我也接触到一些老年人最后很惨,非常孤独、非常悲惨的被人骗了,财产也没了。

中国网:那得到了哪个部门的回应呢?

黄云:民政部也回复了。当然我们现在养老问题提得越来越多,全社会都要关注养老。今天我也提出了加大扶持力度,多方面改善养老模式。

中国网:谢谢您。感谢新浪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责编:孙婉露 记者:李虹霖 摄像:王一辰)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