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三举措实现贵州生态经济发展

时间:2014年3月6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
简介:6日上午,贵州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就“多彩贵州”接受了我们的专访。[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就“多彩贵州”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由盾安节能为您特约播出的中国网两会访谈。6日上午,贵州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就“多彩贵州”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中国网:赵书记您好,我们知道您曾经提到过“多彩贵州”要拒绝污染项目,您能否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

赵克志:我们在发展当中,一方面因为贵州比较贫穷,要通过加快发展来改善老百姓的生活,这是要守住的一条底线。另一方面是贵州生态环境比较脆弱,承载能力比较差,我们在发展的时候要守住青山绿水,不能破坏了青山绿水。

中国网:如果不破坏青山绿水,又要保护环境,又要发展GDP,您觉得两者之间会有矛盾吗?如何平衡呢?

赵克志:这两者没有矛盾,发展和保护环境可以统一起来。

中国网:怎么统一呢?

赵克志:我们现在的理念是要以生态文明引领经济发展。第二,我们要发展一些环境友好型产业,不污染、排污少,和环境保护相携而行的产业是很多的,包括一些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第三,最重要的就是对城市的发展、人口的增加——它的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要加强监管,加强处理,这样才能保持住,使青山常绿,碧水长流。

中国网:谢谢您。感谢新浪、百度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