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力群:政府工作报告突出“实、新、改”

时间:2014年3月7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白力群
简介: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代表、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力群接受中国网的专访,分享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想。 [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力群

欢迎收看由盾安节能特约播出的中国网两会访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代表、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力群接受中国网的专访,分享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想。

中国网:您好,能否谈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想?

白力群:这次参加人大会议,听了克强总理的报告,每个代表都全神贯注,为什么呢?因为非常非常贴近老百姓,非常非常贴近国家发展的现实和下一步发展的大趋势,这是一个鲜明的特点,这里边有几点让我感受非常深刻。一是把老百姓的事情作为天大的事情,而且非常具体。

第二,释放改革红利,把改革作为国家发展的根本,这是最切合中国现在的实际情况的。

第三,对公务员、政府提出了极其高的要求,就是要勤勉,要廉洁,要做人民的公仆。这些事情多年来一直在提,但今年提得具体,提得实在,提得深刻,提得坚决。所以,这次无论从外交,从民生,从改革,从发展都突出了一个“实”,一个“新”,一个“改”,这是最鲜明的特点。所以,场内多次掌声,这是发自内心的。

这个报告30多页,无论是2013年总结,还是2014年的工作,都是特别容易操作,特别贴近当前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比如污染方面,用的这些词都是前所未有的,要像向贫困宣战一样向污染宣战,要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等等,听起来没有什么高深的理论,也没有什么太多的大道理,但这就是当前老百姓最期待的,也是中国社会发展最需要的。

感谢新浪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实习责编:邓诗如 记者:孙磊 摄像:齐锐 后期:周珊珊)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