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万军代表:保障食品安全 管好源头是关键

时间:2014年3月8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青川川珍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左万军
简介: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青川川珍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左万军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青川川珍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左万军

欢迎收看由盾安节能特约播出的中国网两会访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青川川珍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左万军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中国网:左代表,我知道咱们是成立于2003年的食品企业,十年了,年产也过亿,昨天总理在报告上也提到了“舌尖上的安全”餐桌上污染的问题,提到了三个“最”,最严厉的处罚,最严厉的问责,最严厉的监管,作为食品企业您对这个怎么看?

左万军:作为食品企业,农民的企业,关键是发展环境。去年国务院机构改革以来,把(农产品)源头的发展、权属关系归到了农业部门,在这个权属关系方面,重要的是要管好源头,管好源头是最关键的一件事。中国所有的餐桌上的产品来自于农业,要科学规划,同时要科学种植,三是要科学发展,对我们种过地的,或者是施过农药的这些农残的土地,农业部门要加强测试。加强测试后,在规划的过程中,凡是有农残的地方就不能再继续规划,它就保证了源头,保证了源头就能保证这个产品进入市场到餐桌,都不会出问题。关键是农业部门在科学规划方面要下大力气,要做到科学规划、科学种植,加上科学监管,做到这三条就能保障食品安全。

农产品大部分是来自于土壤,中国老百姓的土地大部分是施化肥,在打农药的过程中都会有农残这种现象,政府做好规划,搞好土壤测试,再搞好科学监管,就能保证食品安全。

中国网:谢谢您!感谢新浪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实习责编:邓诗如  记者:孙磊  摄像:齐锐  后期:周珊珊)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