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坤代表:医药低价竞标机制需进一步改革

时间:2014年3月11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党总支书记  刘嘉坤
简介: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党总支书记刘嘉坤接受了中国网专访,他表示,医药改革招标本身是好的,但是进行的过程中出现了为降低成本而牺牲质量的现象,竞标机制还需要完善。[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党总支书记 刘嘉坤

欢迎收看由盾安节能特约播出的中国网两会访谈,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党总支书记刘嘉坤接受了中国网专访,他表示,医药改革招标本身是好的,但是进行的过程中出现了为降低成本而牺牲质量的现象,竞标机制还需要完善。

中国网:今天上会带来了什么议案?关于什么方面的?

刘嘉坤:带来了关于提升医药质量的议案。

中国网:您觉得现在国家医药行业出现最大的问题或者医疗改革当中遇到的最大阻力是什么呢?

刘嘉坤:我觉得现在医药改革招标很好,但是也带来一个问题,就是价格低、竞标,价格低质量就没法保证了,如果要达到原来的质量标准,很多药厂就不够本,不够本钱有的就不干了,有的好的药品在市场里就买不着了。有些不规范的,就减原料或者原料里有其他杂质,导致药的质量就不好。所以,医药改革竞标,低价为中标这个得改,得进一步完善。这个办法很好,只是进行的过程中出问题了。

中国网:对于现在社会上普遍在说的医患矛盾您有什么看法吗?

刘嘉坤:关于医患矛盾,有的病人他本来就属于病危的情况,但责怪是医生的责任。这个问题说实在的,医生、医院也很头疼,是相当一部分人的素质出问题了。(对)这个问题,现在要加强人民素质教育,形成一个强大的舆论风气。就像总理讲的,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这个话讲得太好了,我作为农民代表,感觉这个话说得太有力度了。但是希望各级、各部门按照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坚决落实,切实让人民享受到进一步改革的成果。

中国网:谢谢您!感谢新浪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实习责编:邓诗如  记者:朱烨  摄像:刘哲  后期:周珊珊)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