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峰:增强国力 企业要从点滴做起

时间:2014年3月14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  章峰
简介:企业如果想要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对自然资源环境的保护,中国网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章峰,谈他带来的建议以及他眼中的企业环保之路。[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  章峰

中国网:欢迎收看由盾安节能特约播出的中国网《两会访谈》,企业如果想要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对自然资源环境的保护,我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章峰,谈他带来的建议以及他眼中的企业环保之路。

中国网:章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中国网的专访,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您今年带来什么样的议案或者建议呢?

章峰:我带了三个议案和建议:

第一,针对中国的民营企业,中国的移民潮的问题,企业家需要好的环境,所以给中国企业家一个宽松、安全的环境。

第二,针对中国城市的构架不科学、不合理,极大的浪费资源的问题。比如北京资源浪费、雾霾现象、环境污染这种状况,我提出一个要把中型城市建设战略定位为国家战略,城市布局合理,我们国家城市资源布局不合理,极大的浪费资源。而且每到春节、过年过节,大量人流、物流的迁移,这在全世界绝没有的,这是中国的现象,是这种布局不合理造成的。

第三,司法问题,看看我们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很多地方法庭就一个人,何谈公正公平。中国很大一些区域,中西部地区要注重法官队伍建设。

中国网:您的企业和环保相关,可不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具体的项目呢?

章峰:新材料胶装机本身没有污染,胶装机是用金属与废金属连接密封,它的特性不能见水,有的甚至不能见光,所以它是密闭的,本身没有污染。

而且我们做这个产业属于国家战略产业,方便太阳能、汽车、高铁、新能源、微电子、电池,为它们装备配套,新型制造业所需要的新材料。

我们研发的产品主要是替代进口,主要跟跨国公司在竞争,更多的是改变我们国家环保问题。比如高铁,高铁上配套环保,风电太阳能配套本身这个产业就是解决环保问题、解决能源问题,解决能源危机。

我们这个产品是为了国家战略产业,为了解决国家能源问题,关于好的环境问题所制造出来的新材料。

另一方面,我们在生产中间,本身没有环境污染,刚才讲有一些甚至不能见水、不能见光。另外一方面我们本身会带来一些垃圾,包装问题,所以我们加大改造,我们上市以后,过去以人工的单个的单机生产,现在改成机械化的、自动化的、密闭的在一个系统里面生产出来。

同时包装,小包装会浪费,我们包装品回收,改成大包装、大袋,和跨国公司原料供应的供应厂家订制做,减少了耗费,减少了浪费资源,减少了消耗,降低了成本,更改变了这种污染。从我做起,从企业一点一滴做起进行精细化的管理和控制,这是我们做的事,效果非常好。

中国网:非常感谢您接受中国网的专访。感谢新浪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实习责编:邓诗如  记者:李虹霖  摄像:王一辰  后期:周珊珊)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