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 顺应市场做营销

时间:2014年9月9日
简介: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现场,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兼国际业务部部长王顺胜先生就中国汽车行业现状以及广汽集团对外投资规划等问题发表观点。[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兼国际业务部部长王顺胜接受中国访谈专访

 

中国网:“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我是主持人熊颖。现在我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现场,采访到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兼国际业务部部长王顺胜先生,请他就中国汽车行业现状以及广汽集团对外投资规划等问题发表观点。

王总,您好,首先请您谈一谈现在广汽集团在国内市场,以及国际市场上有哪些优势?

王顺胜:其实作为一个新品牌,最关键就是产品,第二个是品牌。作为一个新的产品,能不能获得消费者认可,大家需要一个体验的过程。作为前期的阶段,我们把产品立足好,同时我们再推出一些适合中国消费者和海外消费者的产品,在考虑国内的时候,也考虑到海外一些产品的发展,所以我们会同步进行正向开发,所有的产品全部采取正向开发的一种方式,从开始调研到研发,包括到后面的投入,再到试生产,到全部产品出来,经过这样的正向开发的过程。

中国网: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之下,企业发展面临什么的新机遇?包括汽车行业的发展?

王顺胜:现在的汽车产业发展到一个阶段以后,像中国,比如说进行一些公务车的改革,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因为公务车的改革以后,很多的政府车辆都会采取一些自主品牌的车辆,我们广汽乘用车刚好在这样区间的产品,比如3万--19万这样的区间,非常适合公务用车市场的需求。同时,我们去年也是在总装招标里获得第一名,同时也提供了1300多辆的车进入总装备部,分配到各个系统使用。今年上半年我们也有批量的定单进入到总装备部。包括国外的一些国家里面,我们的产品也进入到他们政府的采购目录和公务用车的目录里面。

 

 

中国网: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针对产业的转型升级,我们将采取哪些新的策略,哪些创新的措施?

王顺胜:作为我们的产品,一是我们在营销上要不断创新,同时我们在国际化上面要不断创新。如何从国内走向海外,这是一个大的战略,所以在国内和国际的营销上,我们都要进行创新。当然产业不断升级的时候,我们也会跟着这个大节奏,回去做一些适应性的变化和调整。

中国网:广汽集团在对外投资和合作方面,将来有哪些规划,请您谈一谈?

王顺胜:你刚才讲到,在海外的投资和规划,我们其实有一个整体的考虑,包括像在俄罗斯,会有一个计划,跟俄罗斯当地的一些汽车企业进行合作,成立一个CKD的项目,作为目前海外投资合作的尝试起点。因为俄罗斯和中国两个国家政治和经济交往比较频繁,经济也比较稳定,所以我们现在正在做这方面的前期可行性的研究。未来我们会在中东和南美也会有这样投资的规划,我们也会选择合适的时机,去进行一些前期调研。

中国网:谢谢您!(结束)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