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院院长张学群:引导社会和企业创新

时间:2015年3月7日16:30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张学群
简介:张学群在接受中国访谈专访时表示,国家要加大创新支持的力度,引导整个社会创新,特别是企业创新。[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张学群

中国网:我是中国网的记者,请问您今年关注哪方面的话题?   

张学群:最关注的是改革、创新、民生。我的建议也主要这几个方面,我感觉改革要加大力度。要真改实改,比如说政府放权,该放的就要放到位,发挥市场的作用,增强市场的活力,真正让社会的活力释放出来,让社会的力量迸发出来,让市场来主导,政府主要是提供服务。

比如说创新方面,我感觉国家还是要加大创新支持的力度,还是要多投钱,来引导整个社会创新,特别是企业创新,我感觉这方面非常重要。政府不拿钱,单靠企业创新力量有限,政府引导积极性就来了。没有创新我们这个民族就振兴不了,中国梦很难实现,必须要创新。尤其是企业创新,企业创新、经济领域的创新都非常重要。

民生,今年我看政府工作报告,总理报告非常有亮点,讲得非常实在,国家真正拿钱了,比如说里面讲了社会保险提高,比如说企业退休职工钱增加10%,还有城镇和农村的医保比例也增加了,非常实在。

还提出健康中国,健康中国改善医疗条件,提高医疗标准,有病能医,另外加强全民健身运动,希望大家都健康,全民都健康,中国健康,一切都健康,这非常重要。谢谢。

中国网: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感谢新浪新闻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责编 李虹霖/ 记者 熊颖 齐锐 /技术 周珊珊)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