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副省长江泽林:以“一带一路”新起点打造新陕西

时间:2015年3月7日20:00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副省长 江泽林
简介:江泽林表示,陕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期望在一些重大战略措施上能获得国家的支持,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好。[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副省长 江泽林

中国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中国网两会报道。

在丝绸之路的建设当中,陕西省具有怎样独特的地位,又该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呢?中国网的记者就此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副省长江泽林。

江泽林:陕西在“一带一路”中间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们期望在一些重大的措施上能够获得国家的一些支持,把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实施好。

中国网:陕西的定位是“一带一路”的新起点,您怎么看待“新起点”这一倡议的地位,而陕西应该在“一带一路”建设当中扮演什么角色呢?

江泽林:在“一带”就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中,以前古长安是起点,现在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把陕西作为新起点来打造。从“一带”和“一路”两个综合来看,陕西又是一个核心区域,所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间,陕西都有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而且在实施国家战略过程中要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网:陕西也特别强调要加强“引进来”和“走出去”,在这方面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江泽林:“引进来”和“走出去”这两个方面的工作我们现在都在做,这主要根据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寻求这种差异性的结合。我们现在有一些优势产业,有“走出去”条件的我们组织一些企业走出去,特别是像中亚五国我们现在有一些像机械制造,是有走出去的一些战略。还有一些像现代电子等等这些,我们是积极的引进。所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两个战略在陕西产业结构调整中间,在寻求合作差异性方面,我们都在做这方面的工作。

中国网:在内地区域发展方面,陕西在西北五省之间的合作上,是一种怎样的布局,未来会怎样加强与西北五省合作呢?

江泽林:发挥陕西的基础优势,陕西的优势是工业基础是非常完备的,像先进制造业,现代一些信息产业,应该说在西北五省当中,工业体系完备方面陕西有它的优势,在这块我们希望通过省际之间的合作,共同打造一些区域性的优势产业,形成产业链。

中国网: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感谢新浪新闻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责编 韩琳/ 记者 佟静 王一辰 /技术 周珊珊)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