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长魏宏:四川着力打造丝路经济带对外经济走廊

时间:2015年3月9日20:00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省长魏宏
简介:四川省融入丝路经济带建设将有哪些规划?魏宏省长表示,四川着力打造丝路经济带对外经济走廊,把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好,推动与国外的产业合作。[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魏宏

    中国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网两会访谈,今天我们在四川省驻地采访到了四川省省长魏宏,请他就四川省融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规划发表观点。请您谈谈四川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将有哪些规划?

魏宏:四川从地域上讲,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通向中亚、南亚和东南亚重要的交汇点,而且是个重要的交通走廊。我们主要利用国家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实施来提升我们对外开放的水平,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外经济走廊,这是个很重要的思想。

如果从重点上讲,第一要对接国家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首先是要把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好,用我们的高铁、高速公路、航空枢纽来对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通推进建设,畅通我们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有关国家的合作并深化有关合作。第二,不仅仅是经济走廊建设问题,还要提高我们的开放水平,用我们现在省内的国家级高新区、开发新区、一些内陆开放平台,来加快扩大对外开放,举行重大的对外活动。走廊有了以后,通过这些园区的建设、自贸区试点经验的建设,来吸引和推动我们与有关国家的产业合作。最后,按照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要求来开放,沿南丝绸之路走廊、沿蓉欧快铁走廊,包括长江经济带走廊来谋划和考虑产业升级,谋划和考虑一些要素的聚集和产业布局,最后要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让我们的产业更好地承接,让我们的产业更好地转移升级发展。

中国网:感谢新浪新闻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责编 韩琳/ 记者 熊颖 齐锐 /技术 吴爱凤)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