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长郭树清谈国资大省建设

时间:2015年3月10日13:00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省长 郭树清
简介:有经济学背景的郭树清履新山东后,一直致力于改变山东的营商环境,在他眼中,领先的营商环境的标准是怎样的呢?中国网中国访谈记者就此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省长郭树清。[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省长 郭树清

中国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网两会报道。有经济学背景的郭树清履新山东后,一直致力于改变山东的营商环境,在他眼中,领先的营商环境的标准是怎样的呢?中国网的记者就此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省长郭树清。

中国网:山东省是国资大省,下一步国资改革的方向是怎样的?

郭树清:我们要建设现代企业制度,规范公司治理,把财务制度规范了,建设现代财务制度,而且公开透明,省属企业都要达到上市公司的水平。

中国网:要打造一个国内领先的营商环境,请问这个标准是怎样的?下一步的目标是怎样的?

郭树清:这个标准应该不是由我来说,必须让投资者来说,投资者觉得这事投资很放心,当地人很讲法律法制,很讲诚信,投资不会打水漂,合法权益不会得不到保护,就是达标了。

中国网:大家都觉得山东的反腐其实做得挺好的,想问您一下,您对反腐工作有没有什么新的想法?

郭树清:我们按照中央的统一要求,还会继续深入地做,对腐败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同时我们要吸取教训,加强教育,在制度上还要加强建设。最近国企改革就特别强调了公务回避、任职回避,亲戚朋友不要介入到企业的买卖活动、交易当中来,如果实在绕不开自己要做说明和报告,这样便于大家监督。

中国网: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感谢新浪新闻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责编 王瑞芳/ 记者 佟静 王一辰 /技术 董超)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