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耀红代表:落实“海丝”倡议 首先要完善法律

时间:2015年3月16日17:30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
简介:康耀红建议国家批准三沙卫视在国内各省市落地。他认为,落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首先要完善相关法律,要有一部高水平、高质量且可以被操作的法律。 [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

中国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网“两会”访谈,“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进入实施阶段,海南省也是倡议涉及到的重点省份。为了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海南省的法制工作应该如何跟进呢?就这一问题我们特别采访到了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

康主任您好,海南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要求我们法制工作如何跟进?

康耀红:习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着眼中国未来的重大构想。海南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关键环节,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必然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何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个人感觉首先要完善相关法律。因为在丝绸之路建设过程中涉及到非常多的方面,有许多是我们过去没有面临的,如何能够把未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设想得很好,在事先要做好法律建设的准备。这也非常符合我们国家现在提出依法治国的战略。法律可以依靠,我个人感觉首先要有一个高水平、高质量、可以被操作的法律。像过去海南制定的《海上边防条例》,都为未来丝绸之路建设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中国网:您今年带来了什么提案呢?

康耀红:也与海上丝绸之路有关,我建议海南三沙卫视在内地落地。因为国家批准三沙设市实际上是我们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举措,对于捍卫主权、维护海洋权益,强化三沙管理等等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三沙市设立以后,各项工作也得到全国各省市、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国家广电管理总局就批准三沙市开播三沙卫视,同时也批准三沙卫视在南海周边国家落地,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在缅甸、老挝、柬埔寨落地了,而且跟国家海洋总局等相关单位联合录制了很多很好的节目,深受欢迎,但是没有允许在全国其它的省市落地。

之所以开播三沙卫视,我个人感觉一方面是为了促进三沙的发展,同时也是为了让国人能够增强海洋意识、主权意识,如果三沙卫视不允许在其它省市落地的话,就有悖于设立三沙卫视的初衷,也失去了三沙卫视商务性的意义。这是我讲的提案。

中国网:感谢新浪新闻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责编 韩琳/ 记者 孙婉露 刘哲/技术 周珊珊)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