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大华:世园会期待精彩的会徽和吉祥物

时间:2015年4月28日
嘉宾: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 叶大华
简介: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网上线之际,中国网记者就世园会会徽和吉祥物相关工作安排,专访了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叶大华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叶局长您好,请您简要介绍一下2019世园会会徽和吉祥物相关的工作安排。

叶大华:2019北京世园局班会的主题是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了很好的诠释这一主题,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园艺融入居民的生活,并且向全世界展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同时也是向世界奉献一场理念先进,创意独特,服务优良,独具魅力的世园会。同时也是为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意与参与北京世园会的热情。所以我们开展了会徽和吉祥物的征集。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叶大华接受中国网专访


 

关于会徽和吉祥物的要求,要体现园艺的特点,具有中国风格和国际艺术。会徽要求形式新颖、便于识别、具有较强的美感和视觉的冲击力。吉祥物希望不拘泥形式,活泼灵动具有趣味性,具有很强的美感和艺术的感染力。大家都期盼着精采的出现。

关于征集我们还设置了奖项,分别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为了给大家更多机会,还设置入围奖15名,还有一些鼓励,设计了100名的纪念奖,为了鼓励更多艺术院校的参与,我们还组织了机构组织奖10名。我们征求的主体有社会法人和社会公民个人的主体。关于会徽的征集时间是从今天开始截止到2015年5月31日,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吉祥物也是从今天开始,截至收稿是2015年6月14日,凡是有意参加会徽和吉祥物征集的,那么今天就开始登录北京世园会的官方网站,也就是刚刚上线的世园会的官方网站,我诚挚地邀请社会各界踊跃参与2019世园会的会徽和吉祥物的创作,希望精彩的到来。

中国网:感谢。

(责编:王瑞芳 \主持人 王金梅 \后期:郜玉至)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