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旗林:可追溯交易平台助力企业升级联动

时间:2016年1月12日
简介:TITM是三互交易模式的一种统称,总体来说就是互动、互联、互通,那么这个三互交易模式和可追溯交易平台。他的定位和功能到底是什么?又能为企发展带来什么帮助呢?本期访谈带您走进它。[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收看本期的中国访谈,我是主持人李丹。我们现在所在的是TITM可追溯交易平台的启动仪式现场,说到TITM,可能很多人不是特别了解,可是在未来他将带领美丽富饶的鄂尔多斯一起飞翔。做客我们本期节目的演播室的嘉宾是来自北京东方旗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尹长高先生,欢迎您尹董。

尹长高:主持人好,广大网民好。

中国网:我们刚才说到了TITM,我想,很多朋友都和我一样,不是特别的了解,不过我上网查了下资料,大概就是说TITM是三互交易模式的一种统称,总体来说就是互动、互联、互通,那么这个三互交易模式和可追溯交易平台。他的定位和功能到底是什么?相信您是最了解的,您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尹长高:三互就是说,我们从设计当初是为了从食品行业入手,食品行业入手了以后,发现了大量的问题,就是说,构成中国的食品安全不仅仅是食品,包括人、交通、物流工具,包括它的使用期,包括所有商业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出任何一个问题,他都会影响商品的质量,所以在这个体系上,我们从2010年开始。研究这个产业的发展,一直到今天,花了五年的时间,几乎才能把它弄明白,他就相当于我们中国的一个太极原理和一个道家的原理。他是在错综复杂的过程中体现出每一个窗口里面的每一个价值。比如说在交通的时候,有很多蔬菜入市场的时候,就一个交通管制就可能导致蔬菜的变质,这个责任在于谁,是农民的吗?不是的,运输公司的吗?不是的,是卖菜的人吗?不是的,因为他是多个元素导致了商品的变质,不要完全的归纳说国家的管制不严,或者说国家的执法部门无所作为,这不是的,所以说这种情况因素是多种病因构成的,所以说怎么能知道这个过程,那就要通过一个载体,让老百姓让政府看到这个流程,问题出在哪里,这就叫溯源体系。

中国网:那咱们这个平台,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可以找到他出问题的根源在哪里吗?

尹长高:对,因为当我们给商品予以一个代码,就像今天的国家工商局一样,他有执照的代码,根据这个代码就能查到他的法人、股东经营所有的情况。TITM就是这个原理,他把商品附上了代码,给了商品一个灵魂,当一个东西有了灵魂,TITM是给所有的商品给所有的企业一个灵魂的节奏,产生了他新的生命力,也就是说,数万个商品从某一个载点上从宇宙扔向地球的时候,就知道这个是什么时间段扔进来的,只要有人溯源他,找到他什么时间扔进去的,什么时候发现这个问题,他就会解决这个溯源问题,但是溯源不是说单方面的,他是综合方面的,就像我们有POS机系统,商品从开始生产,到消费的时候,我们的全程信息会进入到POS机系统,当你刷这个商品代码的时候,POS机会告诉你,此商品已过期,一旦收到这个信息,如果强行卖出去,那你就已经构成了变卖过期商品,那这样,警察就可以追溯到你所有商品以及这个商品导致的后果,你就应当承担这个责任,所以就是说,跟我们今天的公安局立案审查是一样的,传统的他要立案审查,他要调查,今天他用了这套体系,他就不用再调查了,为什么?他知道了,你明知道此商品过期你强行卖给消费者,导致了中毒事件,你应该在法律载体里面承担全部的责任,那这就是通过我们的体系来完成的。所以商品的追溯是这样的构成的。

我们TITM的设计原理是让全民来监管食品安全,而不是靠国家、政府这几个部门来监管食品安全,我们靠信息化来公布,你能不能买这个商品,告诉你,他从哪里入网,哪里进来,去到那里,是否真实,我们有一套东西来完成他的追溯,比如说,就像在未来我们的网店里会有一个标识放在上面,工商局、公安局来检查的时候,传统是要干什么?盘点检查你,未来不需要,他只需要用手机终端扫一下你这个码,就知道你商店里面有多少商品,那些商品有没有代码,如果没有代码,工商局就会问你从哪来的,如果他说不出来,这里就可以通过警察来你涉嫌造假就可以拘留你,为什么?你说不清楚这个东西从哪来的,那你就有造假的嫌疑,这是追溯体系给执法部门,刚才我们在讲了在一个体系里面就叫一个互通体系里,我们是给什么?给政府部门、执法部门提供执法依据,这就是追溯体系的流程他的构成的今天,所以说他不仅仅是一个单单的商品买卖,他不同于京东、淘宝的这种理念,他是这么构成了一个溯源体系,我们的这个体系里面他有个一明显的标志告诉你,他是记录了商品的从生产到物流到买卖到售后服务一整套的记录平台,当有了记录这个概念的时候,他的生命就开始延展了。

中国网:那比如说像有的企业说我想把我的商品进入到这样一个平台,需要什么样的入网条件。

尹长高:只要他是一个正常的合法企业,就行了,但是,你的商品在好,手续不全,你永远入不了TITM平台。

中国网:那这个整个入网的流程复杂吗?

尹长高:不复杂,很简单,就一个三证,加一个法人的身份证,就可以进行我们平台在全国各地设有备案中心,允许你有这个资格,你就可以进入平台,在全球的TITM体系里面,不用审查,直接可以商品进去买卖,他就是这么一个流程。

中国网:那如果说,一家企业已经进入到这个交易平台了,他能够享受到什么样的优质的服务呢?

尹长高:我们可以给他使用叫内生性货币系统,给他解决,比如说一次性入网达到我们备案的标准的时候,我们会提供采购他五百万商品入驻我们的平台,这样的话,在我们未来所有的店面里面,他的商品可以布置到我们的体系里面,让消费者可以面对面接触到他的商品,这是在我们国家的体系里目前经营状况他不会有这一个窗口来完成的,因为我们TITM平台有集团化的采购功能,他跟淘宝还不一样,淘宝是所有人在上面买卖,我们有集团化采购,他的功能,一般的企业他只要达到百分之二十的利润,我们第一单采购他的话,他就可以有一百万的利润来完成,这样的话所有的下面的流程他就愿意走这个过程,当通过我们平台里面二级认证以后,因为我们平台里面有B 2 B 的交易和B 2 C的交易,当他具备B2B的交易的时候,他有五百万的采购订单,当他达到B 2C的采购标准的时候,他是一千万以上的采购订单,也就是说企业入驻我平台,之前通过我们审查备案通过,他就有我们平台下发给他的采购订单,像期货一样的概念,有了市场的概念,这个在整个互联网经营,全世界我们是首屈一指。

中国网:像我们知道淘宝现在已经入股了苏宁,京东也入股了永辉超市,他们走的其实也是线上加线下相融合的这样一个渠道,那想请问咱们TITM这样一个平台他最大的竞争力是什么?

尹长高:他们的入驻方法他们是单向选择,因为不管京东入驻哪里,京东入驻永辉,永辉他是一个商场,TITM不是一个商场,TITM是一个数据库,你只要入驻我里面,我的所有的商品你都可以买卖,就像我们只要入驻一个行业,我们的九十九个行业他可以通用,也就是说,假如我们一个开电商的,他代理的是格力空调,就是这个意思,但是我们平台里的汽车、飞机,所有的服装产业商品他都可以买卖,但是这是他的一个身份转变,他是服务商,不是经销商,他为的是格力空调的代理商,他就是区别于阿里巴巴,区别于所有平台的概念,就是你拥有我们平台的一个许可证,你就精通了九十九个行业的窗口都可以走,未来的飞机票,火车票、连你在远程的加油系统都可以完成。

我们将信息放在同一个平台来运行,这样子的话就可以大众化,达到企业的广告等,我们帮助他来做所有的广告宣传,这全是免费,因为我们TITM平台不仅仅有一个平台,我们有五网一平台加上一本杂志,同时我们现在在美国亚特兰大正在注册我们的电视台,来完成整个未来进来商家的宣传,同样我们也组建了四千个律师,来为这些企业跨国境进行法律免费服务,来完成他,来推动这个平台的发展,我们不仅仅在商品上做,我们也跟政府合作开发区、商业街、房地产,金融板块等,包括最近我们要推动整个律师的培训和财会人员、审计师的培训,为什么要培训呢?告诉他全世界的对接口的法律通行条款,通行的交易条款来完成,未来我们将在鄂尔多斯成立我们的商学院和金融学院来完成上市的蜕变和推动,来推动、来完成TITM的整个产业的对接,因为我们覆盖的行业是全行业,所以我们把我们TITM的行业是给社会给商业重新复述。

中国网:想请问TITM现在已经运行几年了?

尹长高:整个TITM从2010年开始筹建他,已经耗费了五年的时间。

中国网:发展到现在,咱们这个平台的业务以及拓展情况如何,您来为我们介绍一下。

尹长高:现在正处于向整个社会蜕变的过程中,我们花了五年时间,从国内三十三个省的建立B2B系统,到国外的B 2B系统的完成,已经完成了将近一百多家公司的组建,来完成他,但是我们这种组建跟今天的集团化的组建是不一样的,我们是用的代码管理制度,这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就是说他的企业法人跟我TITM平台没有任何隶属的股权关系,但是TITM平台给他实施了一个代码的权限,这是在未来在全世界法律上面的一个通行做法,用的管理程序,就是说出现责任是我的,但是你必须按照我的程序去做,他跟签合约还不一样,现在所有东西是授权制。

中国网:像TITM和鄂尔多斯成功联姻之后,会对周边乃至整个西部带来什么样一个产业升级的联动效应呢?

尹长高:在鄂尔多斯,因为我们在设计整个商业模式的时候,一个省有三个交易中心,我们在总设计的时候,TITM平台一年的交易额是1.6万个亿,1.6万个亿我们分九十九个交易中心,大概在鄂尔多斯整个的交易平台挂上来一千五百个亿的设计规模,如果从鄂尔多斯来落地的话,有可能在未来这一千五百个亿的交易税收会落到鄂尔多斯。但这个还不能算是我们想,这要等到地方政府的很多的配套设施完成以后。因为我们想TITM的金融窗口和法律包括保险的交易想放到鄂尔多斯,但是这块我们还在积极跟政府在做相应的沟通,可能预计春节以后会突破性的发展。

中国网:那这一次,TITM走近鄂尔多斯是基于那几个方面的考虑呢?

尹长高:鄂尔多斯在整个媒体里面,在全国人民来说,鄂尔多斯前多少年,比如我们小的时候听说过鄂尔多斯,但是一直以为是服装,后来才听说他是一个城市,并且在很多媒体内说他是空置率是非常高,所以TITM他从设计的时候,他就需要这样的载体来释放他,因为TITM的释放他不是单体,他是九十九个行业同时在释放,所以说他只有这样的城市才能将我们TITM设计元素和他整个载体才能释放出来,才能展示他的魅力,所以说我们选择了鄂尔多斯。为什么?鄂尔多斯他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当我们TITM入驻鄂尔多斯能把它释放出来解决掉,那中国的商业问题就几乎就能解决了。因为最难的地方来解决,那他才能体现出他的整个设计的商业模式,才具有前瞻性,如果说这个城市本身可以有可不有,那TITM不需要去解决了。

粟婷:那因为我知道TITM这样一个平台他针对的范围太广太广了,可能也就是因为有我的这一份小爱吧,把TITM感召进入到鄂尔多斯,我当时来鄂尔多斯的时候是想投生产线的。因为我们都知道内蒙的牛羊非常丰富,他是天然的,他没有受到任何污染的,我当时是想在这里投两条生产线,建牛股肽。一进来的时候,看到鄂尔多斯,我那是第一次来,就被这所城市吸引,后来我回去的时候我就把TITM也带进到鄂尔多斯,在这里,因为大家都说鄂尔多斯是危机,但是我看到的鄂尔多斯的机会,我看到的是鄂尔多斯是未来,我没有感觉到鄂尔多斯有危机,所以TITM进入到鄂尔多斯是能够实现我的梦想,也能够为鄂尔多斯人民为政府做一点贡献。

中国网:我听说TITM上市孵化中心,可以帮助备案融资的企业进行产品采购,那请您来为我们介绍一下,这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模式?

尹长高:比如说一家企业,他需要到境外上市或者国内的,比如说天交所、北交所、包括上交所去上市,上市他有一个法则规定,普通的企业他的年收益必须要达到六百万,要持续三年获利才能成为上市挂牌企业,但这样的企业,中国是几十万家甚至几百万家都有,等着呢,但是他要到挂牌以后才能私募,那TITM设计了另一套商业模式,就是说可以在你企业上市之前我就给你百分之二十五的私募,同时采购你的商品一个亿,让你产生三千万的利润,这样就可以达到上市孵化之前的所有的准备工作,所以说我们要跟政府合作成立法律框架机构,就是律师事务所上市孵化的律师。律师要先懂得国际上市的操作流程,会计师懂得上市之前的操作流程,账务法律所有的文书都要完成,所以说为什么要成立金融学院和商学院就是这个地方。

中国网:那现在TITM可以说是运用了最先进的经营理念,也整合了一切能整合的优质资源,那想请您在为我们畅想一下TITM他的未来是什么样的?

尹长高:未来我们TITM平台跟我们全国各省的半全公司和海外的半全公司我们也构想了很多的美好的未来,实际上我们就是想把中国的企业通过他的数字交易通过他的商品规划,通过流程,我们希望能集中起来走近国外,来展示我们中国人的商业道德和他的准则,也就是说,在今年我们TITM商业模式成功的为国家走近了美国进行宣讲,也就是说他做为诚信的一个体系的化身走出去,所以说我希望我们TITM的人全国的各家企业能联动我们下面的商户,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国家纳税,为消费者,为社会去做我们业内的贡献,不管从慈善、法律所有的框架,我希望能做成一个商业性的、大而全的这么一个载体,为社会、为国家做更高的贡献,同时也为地区的发展拉动平衡。

我们TITM平台里面有九十九个交易中心,在每一个省有三个交易中心,这样子的话他做到税收的平衡,就是说有的城市经济发展比较快,税收比较大,比如说羽绒服交易,在鄂尔多斯乃至内蒙古可能羽绒服的工厂是很少的,几乎可能没有,假如说我把羽绒服的交易中心放在鄂尔多斯,中国所有的羽绒服的税收他会落到鄂尔多斯。所以说我们TITM有调控税收的功能,未来可能是什么呢?我们在跟国家相关部门在做相应对接和沟通,未来你在我平台卖一个亿的商品,给你八千三百万的现金,一千七百万的税收,税收在鄂尔多斯报的,你拿到税收到江苏波司登到地方去退税,也就是达到全国税收统一征,退税的时候有地方政府税收部门来完成,未来TITM平台一旦起来,可能很多税务部门变成退税机构而不是变成征税机构,他可以完成这样一个溯源网。

中国网:李总您好,那您刚刚参加了TITM可追溯交易平台启动仪式的这样一个活动,您现在的感想是什么?

李山:刚才参加这个TITM这个活动,我的感受是咱们能把这个好东西向全球能够展示,让更多的人能够用到,而且能够产生价值。

中国网:我知道您旗下有很多的企业,那其中一家是内蒙古煤精晶煤炭服务有限公司,那请您来介绍一下,这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呢?

李山:在鄂尔多斯有这么多的煤炭,但是这个煤炭有多少人能用到,我们只是享受了他的价值,我们中国都是六十年代以前的人,七零后很少有置业。大家知道,各地都说煤老板怎样,但是其他人能不能拥有置业,很难。那么我们煤精晶是要共享,人人都可以拥有,那怎么办,地下有这么多,我们把未来和大家分享,每个人用多少呢,说每年三吨,你活一百岁那是三百吨,那么我们现在每个人有多少,而现在产能过剩,实际上也不是产能过剩,就是需求量不多,那你比如说我们的用电,人均现在是五百度,美国人均两千度,加入我们的用电达到了美国的二分之一,人均用一千度,我们还需要多少煤炭?水资源是有限的,那么用天然气呢?可以,但是天然气是什么?发电是煤炭的三倍,石化了是煤的四倍,那风能太阳能呢?成本那么高,是靠国家补贴,是以防万一我们国家战略储备或者是我们把他提前科学不断的升级,为未来做一些准备。

那么我们的煤精晶和形式要把置业分出去,怎么分,就像尹总刚才讲的,我们可以让大家变成煤币,现在是纸质合同,也就等于是人民币,我们的票据,我们是想把这个煤拿出来分给社会上需要的愿意理财的想拥有煤炭的人,让他拥有。比如说,这块现在生产调节不太好了,比较紧,但有一点,他的煤还在地下,我们这块假如有五百万吨,我们拿出来,谁愿意买按他现在的成本,我们可以把他重整,什么时候要我们可以提,什么时候不要我们可以不生产,煤炭和其他不一样,他不会过期,又不怕打仗,又不怕地震,又不怕洪涝,他有这些优势,有这个优点,比如今年价格低,你买了一百吨,你什么时候要我给你生产出来,你不要,那永远是你的,存着,他可以把资源存下来,同时和TITM合作,把这个让TITM作为互动平台,我们把这个矿区质押在这里,大家就保证安全了,他有个性质像资产证券化他可以交易,这些实实在在的东西你能看得到,他又像期货,但不是期货,我们是做的预购,代购,代销,预销,你可以现在买了,你可以拿走,你可以不拿走,你可以生产出来,也可以不生产出来,到时候你说你不会卖,现在市场多少价格,我给你卖,卖了赚的钱,比如说你赚多少我只提你利润里的百分之五,你说这个价我不卖,还是你的,你可以继续放着,是这种想法,所以共享有了,就是我们要给大家把这个分出来,这里面比央企和国企占的挺多,但是有一点,他现在生产不出来,变不了现,造成现在的煤炭企业东西多,就是我们土话说的拿着金饭碗要饭。好些煤炭企业,他们有几亿吨,地下储着,现在没有钱,要钱没有,但是其他人想拥有煤炭企业也拥有不了,那怎么办,这个完全可以给大家先分走,比如说我们中国十亿人,假如说我们每人买了一百吨,就是一百亿吨,每人一辈子要用的是三百吨煤,我把这辈子的煤买了放在这里,他还可以继承,那么你说一亿人是三百亿吨,其实现在我们要解决这个问题,国家如果支持,这个事情是很简单的,每个人买上十吨煤,我们全国现在就产能不过剩了,你把买煤的资金放那这个问题就解决掉,煤矿可以现在少生产。

中国网:先把这个需求和提供者有一个桥梁给连接起来。

李山:我们要做这个桥梁,和这个TITM合作也就是想把这个用大家的力量把这个平台做起来,这里有保险、金融、法务保障,我们要全系统的把政府系统闭环。

中国网:您好,傅秘书长,那刚刚您也参与了TITM可追溯交易平台的启动仪式,站在您的角度您怎么来解读这样一场活动?

傅伟放:很高兴来到鄂尔多斯, 来参加这次TITM走近鄂尔多斯的这么一个活动,对鄂尔多斯呢我不陌生,来过好几次,这次啊,在严冬的时候来到鄂尔多斯的话,确实有一点感受,就是说,不仅仅是气候的严冬,经济也不怎么样,所以呢,在这个时候呢,我觉得TITM走进鄂尔多斯有他的一个非常大的意义,这个意义就是说,帮助鄂尔多斯走出严冬,能够让鄂尔多斯的经济更加的辉煌,他有这个功能,因为他是作为中国一个不可多得的平台,TITM一个可追溯的一个平台,我觉得他有他的现实的价值,这个价值就是帮助更多的鄂尔多斯的企业他们的优质产品走出鄂尔多斯,走向中国乃至走向国际。

中国网:我知道您是来自上海百强企业活动组委会的秘书长,您手底下管着这么多优秀精英的企业,他们对于跟TITM合作有什么样的看法吗?

傅伟放:上海的一百强从2000年度到目前为止,我跟各位介绍一下,到目前为止有353家之多,353家的企业不仅仅是上海的企业,他是把税收交给上海人民政府的,是这么一个排名,是非常庞大的一个经济力量,从2000年度到目前为止是353家的企业先后入选了上海百强,从这个意义来讲,上海的一百强代表着中国经济的重要力量,那么同样的,上海百强的这么一个活动也是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所以我们非常愿意让这个平台的相关资源与我们的TITM相关的可追溯的体系做一个比较切实的比较具体的沟通和交流,相信TITM能够为上海百强企业的相关产品提供有效的帮助,因为我刚才说了,上海百强企业百分之九十五的是上市公司,所以他们本来就有广泛的市场通路和资源,但是,给他们更多的相关的资量体系的可追溯体系的帮助,我相信应该受到欢迎的。相信TITM不仅仅是给上海的百强以及给中国更多的除了百强企业以外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相关的支持和帮助,相信我们尹总有这个能力去创造这个奇迹。

中国网:每次在节目最后我们都是喜欢畅想美好的未来,当然我们当下的每一份努力也都是为了打造美好的未来,相信随着TITM和鄂尔多斯成功的联姻也是为美好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石,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