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露代表:金融扶贫要真正跟农村产业优势结合

    时间:2016年3月7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陈雨露
    简介:对于2016经济增速目标6.5%—7%,以及在“十三五”扶贫开发工作中金融手段的使用等问题,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达了他的看法。[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陈雨露

中国网: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中国访谈》2016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把2016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设定在6.5%—7%,对于这样一个经济增长区间,以及我们在十三五扶贫开发工作中金融手段的使用和探索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达了他的看法。

对今年的经济增速目标设定在6.5%—7%这样的区间,您如何看待?

陈雨露:6.5%—7%的目标还是实事求是的,同时有这样弹性的区间,我觉得也是符合国际惯例的。之所以有这样的区间,也是因为现在全球经济处于大的调整期,外部因素也有一些不确定性,我想设立这样的区间目标,一方面我们比较有实现的信心,同时也为不确定的因素预留了空间。

中国网:金融扶贫在精准性上如何体现?

陈雨露:金融扶贫现在还是处于探索方法的过程当中,但是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比方说我们在广西田东县的金融扶贫,已经有了初步成功的经验。他们在农村信用建设方面,农户的信用建设方面,还有金融扶贫的创新工具方面,都有不少的收获。

中国网:主要是以比较低的利息贷款给农村是吧?

陈雨露:金融扶贫要真正地跟农村的产业优势结合在一起,同时能够利用对农村和农户“熟人社会”里边潜在的信用比较优势的挖掘,把金融资金投入进去,以一个相对比较可承受的利息负担来支持农村产业发展。

(记者:孙婉露 摄像:王一辰 后期:周姗姗 责编:李虹霖)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