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将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发展底线

    时间:2016年3月7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 洛桑江村
    简介:如何保护西藏的青山绿水,洛桑江村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是西藏发展的底线,不能遭到任何破坏。[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 洛桑江村

中国网: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中国访谈》2016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如何在保护好青山绿水的基础上实现绿色发展呢?西藏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怎样的考虑?中国网《中国访谈》记者就此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

西藏在“十三五”定下脱贫目标是实现59万人口成功脱贫,那么如何实现这个目标呢?西藏在扶贫政策方面有哪些新的支持?

洛桑江村:西藏现在在中央和全国的支援下,经济社会保持了较快的发展,去年的增速达到11%以上,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阶段,这一次期待着“十三五”规划的实施。西藏从青藏公路之后,我们希望川藏铁路早日动工,这样对西藏西部的开发,西藏的发展,边疆的巩固,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西藏)社会趋势很和谐,很稳定,西藏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纵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西藏各族老百姓深深地懂得有伟大的祖国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祖国大家庭里,幸福感足足的。

中国网:如何保护好西藏的青山绿水,在保护好自然环境的基础上,实现绿色发展这方面西藏有怎样的考虑?

洛桑江村:我们明确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的西藏,美丽的西藏的目标。西藏的青山绿水保住了,不仅对西藏人民,对国家都有好处,所以我们把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我们发展的底线。宁愿发展慢一些,但是西藏的山山水水不能遭到任何破坏,所以我们现在矿产资源这些都是政府采取“一支笔”制度,绝不引进“三高”项目,效果非常明显。

(记者:佟静  责编:裴希婷)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