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长刘赐贵:开发全域旅游 让海南处处是风景

时间:2016年3月7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 刘赐贵
简介:针对创新和城镇化发展这两个热点话题,《中国访谈》对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刘赐贵进行了专访。[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 刘赐贵

中国网: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中国访谈2016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针对创新和城镇化发展这两个热点话题,我们在“两会”期间对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刘赐贵进行了专访。

2016年,海南省将打造海南特色的新型城镇体系,这其中海南特色的内容是指什么?迄今,城镇体系的打造包含哪些创新的元素呢?

刘赐贵:海南最大的特色就是生态环境的优势,打造新型城镇化必须严守生态底线。具体来讲,要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我们总体上按照海南实际规划了12个产业,旅游业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作为海南来讲是全域的旅游,这也是一个创新。我们在“多规合一”当中,也十分注重产业支撑和生态保护。同时,就旅游业的全域旅游也在创新推进,所以我们推出了点线面结合的全域旅游。

“点”,是每个景点,每个居住点都应该是可供观赏、可供旅游的。这是在过去基础上一个品种的提升。

“线”,就是我们从出发地到目的地,也就是从我想去的地方沿线,这条线必须是整洁的,绿化搞得好的,美化搞得好的,甚至能够采花,使整个线路都能够供游客欣赏。

“面”,我们提出了“五网”基础设施建设,路网、光网、电网、气网、水网,这个基础设施目前在海南岛上的大城市来推动,未来五年会在过去基础上有更大进展。

再就是人的素质全面提高,国际旅游岛很注重整个服务品质的提升,所以是点、线、面的结合。

因此,作为新型城镇化,我们提出了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千个美丽乡村建设,也就是我们的“百千工程”,每个乡村都有自己的规划,一定要具有自己乡镇和村庄的特点。比如现在在100个特色产业小镇中就有10个互联网小镇,这对于海南来说作为新的业态、新的经济增长点、新的动力,都是符合海南特色的。

(记者:齐凯 摄像:齐锐 后期:吴爱凤 责编:宋若冰)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