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整村搬迁既保护生态又改善生活

    时间:2016年3月8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委书记 罗保铭   
    简介:“脱贫攻坚”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对于海南省来说,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突破口在哪?该如何打?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委书记罗保铭表达了他的看法。[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委书记 罗保铭

中国网: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中国访谈》2016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针对于脱贫攻坚这个热点话题,我们在“两会”期间对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委书记罗保铭进行了专访。

中国网:在您看来打好脱贫攻坚战对海南省来说突破口在哪里呢?

罗保铭:海南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的数量按人口比例来说还不算少,按绝对数来讲我们比其他一些兄弟省还不算多,总量47万多。如果说突破口,首先是把底数摸清,我们采取进村入户逐家核查,把底数搞清楚。所以,我们确定了一个目标就是“三年扶贫攻坚,两年巩固提高”,未来五年当中要确保4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因为海南是生态立省。尽管海南生态好,但也很脆弱。所以,我们把保护生态看得唯此为大。所以我们也借助扶贫把一些深山里的黎苗同胞迁出,他们的生活日子比较清苦,在深山里生活对生态还是有一些破坏。所以,我们这次也是利用扶贫采取整村搬迁的办法,把他们迁出来,盖新房,给一定的土地,及一定的生产扶植。这样既保护了生态环境,也让大山里生活比较困难的黎苗同胞的生活质量有极大的改善。

(记者:齐凯 摄像:齐锐 后期:吴爱凤 责编:李虹霖)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