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长郭树清:多渠道引进人才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时间:2016年3月10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省长郭树清
简介:面对当下仍存在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不完善、高端人才不能满足转型发展等问题,山东省将如何解决?《中国访谈》就此采访山东省长郭树清。[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省长郭树清

中国网: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中国访谈》2016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将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面对当下仍存在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不完善,高端人才不能满足转型发展等深层次的问题,山东省将如何解决又有哪些新的举措呢?中国网的记者就此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省长郭树清。

郭树清:我们加大力度培养人才,同时从多个渠道引进人才,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让海内外、国内外、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到山东来工作。

中国网: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上,我们还有哪些考虑?包括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方面。

郭树清:昨天我们也讨论过这个问题,把政府的财政资金更好地用好,真正起到促进科技进步的作用,不是简单像过去申请项目那样分钱分物,特别是不能光看填表填得怎么样、论文发表得多不多这种形式,实实在在地支持创新。

(记者:佟静 摄像:刘哲 后期:周姗姗 责编:宋若冰)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