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市长鲁毅:用“绿色”行动促进制造产业高端化

时间:2016年3月16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山市市委书记、市长 鲁毅
简介:对于佛山市的制造业如何转型,鲁毅表示,将绿色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推出“绿城飞花”行动计划,让城市的现代化促进制造业的高端化。[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山市市委书记、市长鲁毅

中国网:大家好,这里是中国访谈2016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广东省佛山市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它是一个以制造业为主的城市,像这样的城市如何做好自身的产业升级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在全国“两会”期间,对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山市市委书记、市长鲁毅进行了专访。

据我们了解,佛山市是一个以制造业为主的城市,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佛山市市委、市政府在产业升级以及创新驱动发展方面有哪些举措呢?

鲁毅:佛山是一座制造业的城市,制造业已经占到我们整个经济总量的60%的比重,有些年份还超过60%,但是这么些年来,我们按照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一直是把佛山的城市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特别是从2012年,我们开始了佛山的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在2015年开始又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升值的两年延伸计划。一方面是要把绿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你可能到现场感受过我们城市绿化程度已经不仅仅是一座工业城市,而且是绿化得非常漂亮的城市。去年我们在绿化基础上,又推出“绿城飞花”这样一个行动计划,使我们这座城市更加具有活力,更加具有绿色福利给广大市民。我们希望是以高水平的规划,来引领城市的现代化,以城市的现代化来促进我们制造产业的进一步的高端化。

    (记者 齐凯 摄像 齐瑞 后期 吴爱凤 责编 裴希婷)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