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群安:借鉴国际经验 展示中国成果 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于11月在上海召开

时间:2016年3月31日
嘉宾: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 毛群安
简介:“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由世界卫生组织举办,是健康促进领域最重要也是最权威的国际会议,每三到四年召开一次。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由我国承办,于今年11月在上海召开。[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 毛群安(摄影 中国网董宁)

毛群安:全球健康促进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举办的,在健康促进领域最重要也是最权威的国际会议。第一届大会于1986年在加拿大召开,它每三到四年召开一次,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由我们国家来承办,于今年11月在上海召开。

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确定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特别强调我们健康促进怎么样助力联合国所确定的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这届大会在我们国家召开,应该说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学习和借鉴国际健康促进经验的好机会。各个国家都将派代表来参加会议,交流各个国家在健康促进方面的经验,以及专家对健康促进的一些研究成果。

这个大会目前已经确定的主题有“健康城市的创建”、“跨部门的行动”、“提高公众的健康素养”等。在筹备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的过程中,一方面,我们要利用这个机会,学习借鉴国际上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再把这些经验运用到我们国家的健康促进工作之中;另一方面,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也是一个展示我们国家在健康促进方面一些成功经验的难得机会。所以,我们高度重视这两个方面的内容。目前筹备工作正在顺利地推进,我们国家卫生计生委将联合相关的部门和地方,围绕着大会的主题,准备、提交我们国家的一些研究成果和典型经验。我们还希望通过展览等方式,把我们国家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健康促进方面取得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向全球做一个展示。

我们也想利用筹办大会的机会,把我们国家的健康促进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我们最近将要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为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的召开营造一个好的社会氛围。我们将请各省把过去在健康促进方面的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广泛交流,也让全社会了解健康促进的概念和我们国家健康促进的成果,以及我们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在健康促进方面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角色和责任。希望借助这次大会,使我们国家健康促进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策划:郑海滨 责编:李虹霖 后期:孙宇)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