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央行行长阿什拉夫:亚投行对南亚经济发展有突出贡献

时间:2016年7月26日
嘉宾:巴基斯坦央行行长 阿什拉夫•沃斯拉
简介:第三轮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7月23日至24日在四川成都举办,巴基斯坦央行行长阿什拉夫受邀参会。他如何看待人民币的国际地位和亚投行的作用?“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两国带来何种机遇?带着这些问题,中国网对阿什拉夫进行了专访。[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巴基斯坦和中国关系非常紧密,您怎么看待两国之间长期以来的友谊?未来两国关系将会有怎样的发展?

阿什拉夫•沃斯拉:中国和巴基斯坦有着长久的、可信的、牢固的友谊,我们对拥有中国这样一个朋友、对两国拥有这样的友谊感到非常骄傲。在过去我们更多的是在外交和政治上关系密切,过去几年我们两国在经济合作上也越来越紧密,掀开了两国友谊的新篇章。我们非常期待两国关系越来越好。

中国网:谈到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表现,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您怎样评价人民币的国际地位?

阿什拉夫•沃斯拉:是的。我们国家鼓励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刚才我提到中国工商银行在巴基斯坦设有代表处,我们给予中国工商银行许可,让其实施各项人民币结算业务,他们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人民币在世界上的地位将会越来越高。

中国网:巴基斯坦是亚投行的首批创始成员国之一,您认为亚投行在推进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和地区发展上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

阿什拉夫•沃斯拉:如果我们考虑新兴市场的需求,特别是南亚地区,相关需求量非常的大,但是我们看到,现有的国际机构和组织对新兴市场发展的支持不够,亚投行对南亚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有非常明显的影响和贡献。

中国网:四川是南丝绸之路的起点。您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会给四川和巴基斯坦带来什么机遇?

阿什拉夫•沃斯拉:在巴基斯坦,中国食物非常受欢迎,大多数中餐馆都提供川菜。

中国网:你喜欢川菜吗?

阿什拉夫•沃斯拉:川菜非常棒。我认为四川是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地方,我相信今后我们双方会有非常多的机会一起合作。“一带一路”串起了整个中国,巴基斯坦将从中受益,中国人民也会从中受益。巴基斯坦只是“一带一路”的其中一部分,除了中国以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也会从中受益。

(责编:孙婉露 李虹霖 记者:杨世明 后期:李双江 孙婉露)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