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财政部长莫尔诺:中国西部地区蓬勃发展 富有创造力

时间:2016年7月26日
嘉宾:加拿大财政部长 比尔•莫尔诺
简介:第三轮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7月23日至24日在四川成都举办,加拿大财政部长莫尔诺受邀参会。中国网就英国脱欧和中加关系等话题,对莫尔诺进行了专访。[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英国脱欧以后,世界经济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对于英国脱欧事件您作何评价?

比尔•莫尔诺:就加拿大的角度来讲,我们尊重英国选民的决定,我们与英国在各个方面都有深厚深远的合作关系,我们也会在这条合作的道路上继续前进。我们希望签署加拿大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的目标也不会变,我们的贸易部长和欧盟的贸易长官也讨论了我们在推进协议上的共同利益,以及合适的时间期限。我们仍然对协议的签署持乐观态度。对于与英国的贸易关系,我们期望在未来能有一个深厚的关系,就像过去一样,我们也会持续与英国合作来确保这一天的到来。

中国网:与之前在上海和三亚举行的G20相关会议相比,你对此次成都会议有什么特殊的感受吗?

比尔•莫尔诺:首先,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成都。我们加拿大和成都之间有着悠久的历史。我想你也知道,19世纪的时候,白求恩医生在成都各处建造医院和大学。我昨天有机会在城里到处逛逛,我在外面看到数以千计的艺术展台和展厅,在成都这个地方活跃着艺术的文化气氛。我昨天也吃了一顿很棒的晚餐,我当然也见识了一些很棒的菜式。我相信这也是一个小小的侧面,能够反映这座城市令人兴奋的、富有创造力的地方。我相信,让我们来到这里的一大原因就是想要展示这一切,中国的西部地区正在蓬勃发展。

中国网:您知道,加拿大与成都之间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那么在今后,您认为我们之间的关系会如何发展呢?

比尔•莫尔诺:我们认为,当我们谈论全球经济增长,或者每个国家的经济增长时,我们要去看它能够给国民、给整个国家带来什么样的新的机遇,这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当我们共同致力于经济发展,我们要努力确保民众能够看到经济增长带来的机遇。加拿大把我们两国历史上的密切联系视作未来相互合作的机会,我们刚上任近一年的新政府也很关注拓宽、加深与中国的合作,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来到这里也让我们能够亲身感受这一重要的中国西部地区以及这里涌现出的未来的众多机遇。

(责编:孙婉露 李虹霖 记者:杨世明 后期:李双江 孙婉露)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