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住宅产业营造中国乡村价值产业链

时间:2016年11月4日
简介:近年来,建筑行业进入了大变革时期,先进的装配式建筑发展迅速。国家也密集出台了支持和鼓励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企业家刘定荣带领团队将新型轻钢装配式节能抗震房屋宣传和推广到中国的许多农村乡镇,积极改善农村乡镇房屋的安全与品质,激起了巨大共鸣。本期节目特别专访北京佳合建科集团董事长、北京定荣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定荣先生,定荣家优秀合伙人代表张明月。[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中国访谈·世界对话”。近年来,建筑行业进入了大变革时期,先进的装配式建筑发展迅速。国家也密集出台了支持和鼓励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一些企业投入巨额资金积极研发住宅产业领域相关的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一些企业家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推动住宅产业化的进程,而有这样一位80后年轻的企业家带领团队将新型轻钢装配式节能抗震房屋宣传和推广到中国的许多农村乡镇,积极改善农村乡镇房屋的安全与品质,倡导“以家为核心,让爱回归”的自建房运动,激起了巨大的共鸣,很多热爱家乡的人都加入了其合伙人军团。他就是北京佳合建科集团董事长、北京定荣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定荣先生。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刘总,还有定荣家优秀合伙人代表张明月和我们谈一谈相关问题。刘总欢迎您!

刘定荣:您好!

中国网:明月你好,欢迎您!

张明月:大家好!很高兴能够与刘总一起和大家进行分享。

北京佳合建科集团董事长、北京定荣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定荣先生,定荣家优秀合伙人代表张明月做客《中国访谈》

中国网:刘总,您可以说是我们媒体的老朋友了,据我了解,您和您的公司到现在为止好像已经接受了上百家媒体的采访了。我就特别想知道,从去年成立到现在定荣家的发展主要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刘定荣: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定荣家的支持和关注。定荣家从创立到现在,在诸多方面获得了飞速的发展。首先,定荣家倡导的以家为核心,这个文化理念传遍了大江南北,定荣家这个品牌知名度已经非常显著。

第二个方面,定荣家解决了一个产品落地的问题,把以往的一件非标的工程产品变成了一个常规的建筑消费品,这个我们认为是价值最大的。老百姓在建房过程当中可以选择,要么是传统的砖瓦结构,要么是定荣家轻钢减震节能抗震房屋。而且可喜的是,在这个选择过程当中老百姓选择我们的机率越来越高。

第三个方面,我们带动了大量的创业和就业人员,我们定荣家的营销合伙人以及安装承包合伙人机制获得了大家的广泛认可和参与,也正是因为我们合伙人的参与,定荣家的轻钢减震节能抗震房屋能够走进千乡万镇。

以上几个方面大家都已经关注到了,而且很多媒体也报道过定荣家的事迹。实际上我们定荣家立足更多的创新,目前我们整合出了定荣家“互联网+住宅产业”工业振兴系统,这对于推动和活跃各个地方的经济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而且立竿见影。

中国网:立竿见影的这样一个作用。刘总,我记得你好像提过一个概念叫“让爱回归”,为什么这个概念一经提出以后,马上就能激起很多人的一致共鸣?

刘定荣:首先,这个我们认为它是一种真实的价值回归,“让爱回归”也是目前中国乡村迫切需要的一种文化需求。明月作为我们优秀的营销代理合伙人,她的参与和感受一定是最真实的。

中国网:明月,我想问问你,您有什么想法能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张明月:首先,我也被定荣家“让爱回归”的这个理念深深地打动,它也影响了我。其实我在北京工作生活了很多年,之前一直从事的是外企的管理工作。之前还不觉得,这两年一直有很多的因素不断地引发我对生活的思考和感触,对于这种乡村的回归,乡村生活的回归十分地向往,特别是具备了人文和文化特质的乡村回归。

之前我去过欧洲国家旅游,走了十几个欧洲国家,对于欧洲国家的那些乡村进行了深入的走访和感受。我的体验是在那里生活的人,他们的幸福指数非常地高,非常地安静,很和谐,远远高于我们城市生活的品质。那里不但有非常优美的自然环境,而且还充满了人文气息。我觉得刘总是非常精准地提出了我国农村发展所需要的东西,那就是伴随着农村返乡人员的回归,迫切地需求我们的“家”文化的回归,也就是说我们的“爱”,让我们的“爱”也跟着回归。试想一下,如果我们自己都不喜欢自己的家乡,怎么能够在家乡稳定发展呢?

其实在北京也不只是我一个人在进行推广,我身边很多的朋友都受到了我的感染,加入了我的队伍。我们也共同地建立了很多的工作室,致力于推广这种“让爱回归”的理念,还有轻钢节能抗震别墅。让我惊讶的是,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就在北京的周边,例如通州、怀柔、密云这样的地方有了落地的项目。我想这都是因为大家对于“让爱回归”理念的认可,以及我们新型的产品和运营方式,我们会为这份事业感到十分自豪和骄傲。

中国网:明月,我从你的语言当中我能够体会到,作为定荣家的合伙人来自你内心深处那种浓浓的自豪感。接下来有一个问题我想问问刘总,也是解答我的一个疑惑,定荣家的别墅是采用一个私人定制的形式,但是在我的印象当中,好像传统的标准化户型它更好实现,我们“定制”它的优势究竟在哪里?

刘定荣:因为私人定制和标准户型的推广来讲,标准化在成本控制以及物流、生产效率、安装以及后期的维护成本相比,标准化户型的推广更有优势。但是,正因为私人定制,我们把一件非标的工业产品拓展成一个常规的建筑消费品,我们拓展了海量的市场,这是私人定制能够带给我们的。

从客户的需求角度来讲,因为每个自建房客户他的场地条件,经济条件,以及对居住人员的组织构成,生活传统不一样,需要私人定制来解决。

从市场发展的趋势来讲,私人定制符合消费升级的需求,前段时间云栖大会马总提出了“五新一平”的概念,电商已经沦为传统了。“五新”指的是新零售、新制造、新技术、新金融和新能源,“一平”指的是个平台,这个和我们定荣家的发展和策略正好是如出一辙的。新零售,我们私人定制是新零售的一个运营手段,是一个核心的手段,这是一个趋势。

北京佳合建科集团董事长、北京定荣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定荣先生

中国网:这是一个趋势,发展的趋势。

刘定荣:对。

中国网:现在谈到趋势我想提一点,现在住宅产业已经进入了一个爆发期,很多企业也都看到了其中的利润空间,于是乎就有很多人开始模仿定荣家的这种模式。面对这样的情况,您觉得这种情况会影响我们定荣家的发展吗?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定荣家怎么应对?

刘定荣:国家现在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文件,大力支持住宅产业和新型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这是一个巨大的阳光产业,定荣家移动互联网+创新对推动行业的发展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定荣家一直强调在互联网+框架范围内分享经济的重要性,我们自身已经做了很多的培训和分享。

我们觉得哪里有竞争哪里就有定荣家,这个所谓的竞争我们甚至可以是培养和帮助我们的竞争对手,让他们做得更好,以此来保证整个产业的良性发展。

中国网:这一点除了刘总你有发言权以外,明月更有发言权了,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在模仿定荣家这个模式,对这个问题你是怎么看的?

张明月:有些企业的模仿确实很有意思,比方说我们企业的名称是定荣家,是我们刘总创始人的名字。

中国网:就是定荣家,刘定荣的这个定荣家是吗?

张明月:是的,有很多人就来效仿,也起了各种家,但他们不知道这个名字真正的意义,其实这个定荣的真正含义是安定繁荣的意思,这也是我们中国现在乡村发展,我们的乡村建设真正需要的东西。我们定荣家真的是一个非常开放的企业,有很多加入的合伙人都纷纷给我反馈,说对于这种企业文化非常非常赞同,也非常非常认可,这也是我们的合伙人军团为什么能够不断地发展壮大的原因。

中国网:可以说我们是一个很开放的团队,我们不怕竞争,我们还要帮助他们一起把他们的产业给做大,是这个意思吧。

刘定荣:对。

中国网:现在有很多人都在关注“互联网+”这个概念,因为我听到的好像是很多企业都在提“互联网+”,我的感觉好像是互联网可以“加”一切的样子,那么如何理解和运用“互联网+”就尤为关注了。刘总我想问问你,我们定荣家如何依托“互联网+”做相应的发展?

刘定荣:“互联网+”现在是一个比较火的词汇,很多人已经关注到它,我想从三个方面来阐述我的理解。

第一个方面,“互联网+”它提供了一种指导思想,跨界融合,任何的一切,我们讲的传统经济、传统制造业,它们能够和互联网紧密地拥抱起来,这个好比是我们有了一个战略方面的指导思想证明它是可行的。因为之前有很多的实体制造业不景气,加上我们的电子商务以及互联网企业发展得非常××,很多人就误以为这两者之间是一个你死我亡的一个对立竞争。实际上“互联网+”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一起来发展,一起协作,一起拥抱。

第二个方面,“互联网+”提供了一个强大的驱动创新,我们很多的创新能够集结起来。比如说定荣家在发展过程当中就尤为深刻,我们很多合伙人的创意创新能够迅速地反映到总部,能够复制到所有的合伙人去推广,去推行,这个价值是最大的。

第三个方面,“互联网+”强调分享经济尤为重要,我们定荣家一直在贯彻这么一个理念。

中国网:刘总,我想问您一个展望性的问题,我们定荣家下一步的发展布局是什么样的?

刘定荣:定荣家的布局一切都是归于客户以及合伙人创造更多的增值服务。第一个方面,我们希望把这个“互联网+房屋工厂”能够投资落地到各个省份,我们的定荣家“互联网+住宅”工业这些系统输送到各个地方。

第二个方面,我们会最快地完善定荣学院板块,这样给我们的各级合伙人提供更强大的培训和支持。

第三个方面,定荣家会打造二级生态平台,尽可能地和目前诸多领域的一级生态平台以及其他的合作伙伴共同联盟发展。

中国网:共同联盟,一起发展,是这个意思吧?据我了解,咱们定荣家在一开始成立的时候,这个合伙人的体制叫做营销代理合伙人。经过这一年的发展,我们合伙人的体制现在变得非常丰富了。刘总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都有哪些合伙人方式?

刘定荣:定荣家的合伙人从最初的代理合伙人,现在已经延伸到了建筑安装承包合伙人,定荣家“互联网+房屋工厂”实体制造合伙人,资本投资合伙人等等。

中国网:这些方式。这些合伙人之间的关系是一个什么样的关系?

刘定荣:顾名思义,定荣家营销代理合伙人是宣传推广定荣家,以及承接订单这么一个合伙人的角色,建筑安装承包合伙人是我们要解决大量的订单落地的问题,也就是建筑安装。

定荣家“互联网+房屋工厂”实体制造合伙人是更高级别的一个合伙人身份,他能够参与到我们整个实体制造这一块的投资。资本投资合伙人我们定荣家是这样,从创建的时候仅限天使投资,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优秀投资人能够参与到我们定荣家事业,能够来参与一起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中国网:对于这个合伙人体制,我觉得作为优秀合伙人代表张明月,您肯定有自己相应的体会,能给大家分享一下吗?

张明月:实际上定荣家的合伙人是符合了我们现在各种各样的合伙人需求,简单理解起来,我们的合伙人和我们潜在的合作商有什么样的合作需求我们都能够去满足他,也就相当于任何人在我们的平台上都能够找到这样一个很合适的对接点。最终的目的还是充分地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发展。

定荣家优秀合伙人代表张明月

中国网:明月,你是非常有经验了,现在有很多人想加入我们定荣家,想成为我们的合伙人,但是他没有经验,遇到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

张明月:定荣家的团队实际上就是一个相互学习的大家庭,每一个合伙人加入以后,都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学习,这就是我们的魅力,也是“互联网+”的魅力,在这里就是集结了大家的智慧分享出来共享给所有的人。

这个学习的过程包括了三个方面,第一方面,每个合伙人都有一个代理团长,这个代理团长会定期地在线上对合伙人进行培训,也会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在线下区域性地进行培训。

第二方面,定荣家是有专业的专员对我们的团队进行辅导,这个辅导的内容就非常丰富了,有些关于产品知识的,还有建材知识,甚至包括我们的营销技巧和广告推广等。

第三方面,如果是我们的建筑承包合伙人,我们就会有相对专业的建筑技术方面的培训,直到我们的这些合伙人能够亲临现场施工,并且还有一些带薪实习的培训。

从这三方面来讲,定荣家的培训体制是十分完善的。

中国网:明月刚才提到的这些刘总您认可吗?

刘定荣:对,明月总结的挺对。实质上我们除了以上,还专门组织了一个定荣学院,以此来全方位地加强对我们所有营销合伙人,建筑安装合伙人等等,他们的学习和培训,让大家走的更好,学的更快。

中国网:刘总您刚才提到了一个词,定荣家“互联网+住宅产业”工业振兴体系,这个体系它的创新性究竟在哪,它又会对当地的经济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促进作用?

刘定荣:我们把这个住宅产业和“互联网+”紧密地拥抱,这个本身是一个强大的创新,因为住宅产业它自身是一个很庞大的领域,以我们自建房市场来讲,每年就有超过四万亿的经济产值,这个产业非常庞大。

第二点,我们是带动合伙人的形式,能够创造和带动强大的创业和就业指标。以一个市为单位,直接的可以带动几万人,间接的可以推动数万人,更多人次的参与。

第三点,我们还可以整合上下游整个产业链的共同发展,这个对各个地方活跃和推动经济是一个强大的支撑。

中国网:据我了解,定荣家轻钢节能抗震别墅刚一推出,就获得了非常高得的美誉度,而且公司还特别成立一个工艺质量监督部门,我们这个部门它的职责和工作具体都有哪些方面?

刘定荣:准确地说应该叫建筑工艺质量部,这个部门的组建主要是来解决:第一个,对我们的建筑安装承包合伙人进行一个全程的培训;第二个,对我们每一栋定荣家轻钢节能抗震别墅施工过程当中一个全程的监管,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部门能够把工匠精神完美地注入到定荣家的事业,我们认为没有美誉度的产品一定是没有明天的。而且我们会对每一个通过验收的别墅,给它做一个独一无二的ID系统。

中国网:这个我就比较感兴趣了刘总,您刚才提到每一栋经过验收的别墅你都会给它一个ID系统,这个概念是什么样的?

刘定荣:我们给每一个验收合格的定荣家轻钢节能抗震别墅一个完整的ID系统,比如说建筑质量保证书,使用说明书,荣誉证书,还有一个是全球独一无二的编码,这一套完整的备案系统。

中国网:作为咱们优秀的销售代理合伙人,明月,你对这个别墅ID有什么看法?

张明月:我对这个感受还是十分深刻的。因为我们很多的合伙人每天都在发布着大量的信息跟踪这个房屋建设的过程,我们这些质检部门的同事们,他们每天都在建筑现场的一线进行巡检。遇到项目竣工时就会由质检部门以及我们的承包合伙人,还有我们的业主三方进行一个非常严格标准的验收,这个验收就让我们的业主十分省心,也非常放心了。

中国网:我们是三方一起共同对这个有全球统一ID编码的,这样独一无二的别墅进行专业的验收是吗?

张明月:是的。

中国网:那客户肯定是非常满意了。

刘定荣:对。

中国网:刘总我想问问您,定荣家下一步发展它的突破点在哪里?

刘定荣:我们下一阶段的布局还是围绕给我们的客户,以及给我们的各级合伙人创造更多的增值服务,我们会做大量的金融对接,还有旅游生态及养老的介入,以及生态农业的一个拓展。

中国网:可以说我们下一步的发展让我的眼前一亮的感觉,感觉看到了我们美好的未来,我们定荣家将来发展有广阔的前景。谢谢二位今天跟我们的分享。

在节目最后我想请二位用一句话来分享一下今天的感受。

刘定荣:我觉得还是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地和大家一起营造中国乡村的价值产业链。

张明月:心存美愿,天道酬勤,让我们致力于打造中国美丽乡村贡献一份我们自己的力量。

中国网:非常感谢今天二位的到来,感谢你们的分享,衷心希望刘总您带领的定荣家团队,能够全方位的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本期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各位观众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