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委书记韩军:安徽实施工业强省战略 工业增速领先全国
 
嘉宾:韩军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宣城市委书记
时间:2017年3月6日15:30

中国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网《中国访谈》2017全国两会特别报道。我现在是在人民大会堂的现场,就经济和环保的相关话题采访到了安徽省宣城市委书记韩军。韩书记您好,我们安徽今年的实体经济的转型取得了哪些进展?

韩军:我们安徽坚持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推进“工业强省”建设,取得的成效很明显。这几年来安徽经济始终保持健康向上,发展速度高于全国。我们突出抓了实体经济,突出坚持了“工业强省”战略的实施。我们去年的工业增速在全国领先,中部领跑,而且我们工业企业的利润率比全国水平要高出很多。

中国网:那在这其中,是不是给企业的清废也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作用?

韩军:减废,我们省里面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去降补”政策方面力度大,步幅稳,成效也非常突出。全省去年减废大概是60个亿,给企业减少了负担,释放了活力,也给它们增强了发展的动力。

中国网:现在安徽的河长制落实得怎么样,安徽的环保做得怎么样?

韩军:安徽河长制正在全面推进,因为我们靠近浙江,浙江河长制搞得最早,我们安徽河长制也在全面推进,尤其是我们宣城,现在是全面铺开了。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 中国网
本期人员——责编/文字:韩琳;主持:宋若冰;摄像:刘哲;后期:李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