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新代表:改善农村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18年3月21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南渠村党支部书记 张继新

        中国网:各位好!这里是中国网《中国访谈》2018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方面,内蒙古自治区的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就相关情况我们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张继新。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南渠村党支部书记张继新接受中国网《中国访谈》采访。(齐锐/摄影)


        中国网:张代表您好,关于美丽乡村建设,请您谈一谈,您所在村庄环境工作的进展情况。

        张继新:我们从2015年开始就进行了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我们基本上完成了村内的绿化、净化、美化工作,目前为村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中国网:目前关于村庄环境治理还面临哪些问题呢?

        张继新:现在我们制定了村约民规,由我们党支部牵头带领群众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利用我们村集体的收入,我们将一些废弃的垃圾场地统一修建成集果蔬销售、文化娱乐、车辆停放等功能为一体的村集体广场。通过村集体广场、村民文化活动室,我们开展农民运动会,文明家庭、干净人家的评比。一方面我们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带领村民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

        我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三农优先、政策倾斜,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项持久工作来抓,这给我们农村基层干部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听了以后心里非常温暖,非常激动,对今后开展农村工作、建设美丽乡村信心倍增。

        中国网:您心中的美丽中国是什么样的呢?能给我们描绘一下吗?

        张继新:以前我们也走访过很多比较超前的、经济好的一些农村,看了一下。我们村开展工作比较早一些,就是通过走访、学习、考察,学习人家的先进经验。现在我们县基本上完成了一些基础设施建设。

        以前我们村里的年轻人都往外跑,如果咱们把城乡一体化做好了,把农村环境做好了,将来肯定让我们的年轻人都往回跑,回乡发展。我们要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居住、发展的环境。


(本期人员——责编/文字:杭舟;记者:段冰;摄影/摄像:齐锐;后期:林凡凡;主编:郑海滨)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
张继新代表:改善农村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