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新药审批加快,中国医药领域改革已见实效
 
时间:2018年11月7日
嘉宾: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 克里斯托弗•弗兰茨

 

       中国网:各位网友大家好,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以“新时代 共享未来”为主题,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和国家形象。而此次进博会为外国企业提供了哪些机会?而外国企业又有哪些目标?他们对于中国的市场又有着怎样的期待?对此,我们特别采访了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弗兰茨。

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 克里斯托弗•弗兰茨接受中国网《中国访谈》专访 摄影/郑亮

       中国网:罗氏集团为什么会选择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呢?您对于此次进博会有着怎样的期待?本次参会您的公司有哪些具体的目标呢?

       克里斯托弗•弗兰茨:罗氏集团进入中国已经超过九十年,早已融入中国,成为了中国的一部分。我们一直承诺,会把最先进的药品带到中国。而对于我们来说,本次进博会是展示我们最新药品的绝佳机会。参展的药品涉及癌症治疗以及复杂诊断等相关领域,可以帮助中国的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

       中国网:那么此次进博会为您的公司带来怎样的机遇呢?罗氏集团将会如何从中受益呢?

       克里斯托弗•弗兰茨:罗氏集团必将从中受益。通过本次进博会,我们将会同中国的经销商以及客户建立新的联系,向他们介绍我们带到中国来的最新一代诊断仪器以及最新的医药产品。

       中国网:在进博会的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做了主旨演讲。他提到中国将会加速改革开放的进程,其中也包括医疗领域的开放。您对此怎么看呢?

       克里斯托弗•弗兰茨:我认为这不仅仅是口头上的声明,习近平主席所说的是中国正在经历的现实。因为中国在过去两年当中,在新药品准入流程方面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变革。而这些改革为中国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实质性的变化。这对于患者,特别是身患重病的患者来说,十分的重要,因为他们没有办法等三、四年,直到新药上市为止。这些流程必须要在几个月内完成,而现在已经实现。我们研制的一款治疗肺癌的新药物,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获批后仅九个月,就通过了中方的审批,这是史无前例的。所以,习近平主席讲话当中所说到的,我认为已经成为了现实。

       中国网:那么您对罗氏集团未来在中国市场上的发展有着怎样的期待呢?

       克里斯托弗•弗兰茨:我们对于未来充满信心,相信我们的药物可以让更多的中国患者受益,帮助他们减轻病痛。这个进程已经开始,将会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不断发展,我相信中国医疗体系的改革与完善也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机遇。

(本期人员——责编/文字:白璐;主持:张若梦;摄像:郭天虎;后期:刘凯;摄影:郑亮;主编:郑海滨)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
本期人员——责编/文字:白璐;主持:张若梦;摄像:郭天虎;后期:刘凯;摄影:郑亮;主编:郑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