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VIP点赞改革开放——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改革开放创造了中国奇迹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嘉宾: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 艾哈桑•布哈利法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谈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李佳/摄影)

       艾哈桑•布哈利法: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首先我认为这项政策无疑带来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它创造了我们所说的“中国奇迹”。中国自1978年起,每年保持经济高速增长。这项政策让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国也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是)国际舞台上的一个强国,这由中国经济的重要地位决定,也取决于中国对世界作出的贡献,还和中国的经济、文化、历史及民众相关。如今在世界各地都可以见到中国人。据我了解,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稳居世界第一位。他们身上带着中国的特征,包括历史和文化特征。

        这就是40年经济开放的成果,它使得中国成为世界舞台的一个重要角色。开放、多边化也是大部分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这方面,我们也在努力。我们希望国家间能够开展广泛合作,以达到共同繁荣。

        阿尔及利亚非常荣幸参与了中非合作论坛和中阿合作论坛。中非合作论坛是我们在2000年时一起创立的。今年正值论坛创立18周年。就在九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众多非洲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一同出席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突出展现了中非合作伙伴关系的卓越品质,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希望与众多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合作共赢,共享经济繁荣发展的成果。

        中国网:中国将会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您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有怎样的期待?

       艾哈桑•布哈利法:我祝愿中国人民和中国领导集体获得更大成就,祝愿中国在经济、人文和社会方面获得更大发展。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一定会带动其合作伙伴共同发展。正如我刚刚提到的,60年来阿尔及利亚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希望两国的双边关系能够继续深入发展,使我们两国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社会更加繁荣。谢谢。


(本期人员——责编/主持:白璐;摄像:常智博;摄影:李佳;后期:刘凯;翻译:张智超、傅乐、杨越胜、梁辰;主编:郑海滨)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
(本期人员——责编/主持:白璐;摄像:常智博;摄影:李佳;后期:刘凯;翻译:张智超、傅乐、杨越胜、梁辰;主编:郑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