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高校必须与企业对接 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时间:2019年3月4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省委书记 娄勤俭

中国网:各位好,这里是中国网《中国访谈》201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高校具有丰富的人才优势,具有丰硕的科研成果,如何把这些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力,企业又如何与高校对接,与市场对接,就此问题,我们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 娄勤俭。

娄勤俭:现在江苏的高校多,科研成果多,要把国家的战略和高校的发展与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有根,发展才能更有动力,也更有发展的前景。上次去调研以后,一看江苏省的高校中科研成果多,硕果多,比如全国专利平均数也比较多,重大科技成果奖也多,但是如何把这些奖、这些专著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我们必须坚决从现在做起,必须完成任务。所以我们现在加强科技创新链和产业链的发展。在大学,要把企业引入,谈他们的需求,在企业建立一些院士的工作站,和大学对接,把金融资本都结合起来,这样发展才能保证产业的完整性。

江苏是一个制造业大省,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上,同样应该走在全国前列。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
本期人员——责编/文字:韩琳;记者:段冰;摄像:齐锐;后期:张文泉;主编:郑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