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许达哲: 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中国人的饭碗要端在中国人手里
 
时间:2019年3月7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 许达哲

        中国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网《中国访谈》201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在正在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我们采访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他就2019年湖南省在脱贫攻坚、粮食安全以及退役军人安置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回答了记者提问。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接受中国网《中国访谈》采访。

        中国网:许省长您好,请问2019年湖南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哪里?

        许达哲:我们现在(的主战场)肯定是在深度贫困地区,在相对贫困的地方,比如大湘西地区。

        中国网:那么是以自治州为主战场吗?具体做了哪些工作部署?

        许达哲:那是肯定的。我们完全是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不管是在政策上,还是在各级领导干部的注意力上,都向贫困地区倾斜。特别是对于湘西地区的党委政府,我们要求他们都以脱贫攻坚来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

        中国网:2019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下一步,湖南将如何落实?

        许达哲:中国人的饭碗要端在中国人自己的手里,所以作为省长,一定是把粮食安全责任制抓在手上的。

        中国网:今年湖南对退役军人的安置工作也做了重点部署,请您具体谈一谈。

        许达哲:退役军人是对我们国家安全做出贡献的一个群体,我们要用心、用情、用爱去关心他们。

        中国网:谢谢许省长。


(本期人员——责编/文字:杭舟;主持:裴希婷,段冰;摄像/摄影:王一辰,齐锐;后期:刘凯;主编:郑海滨)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
(本期人员——责编/文字:杭舟;主持:裴希婷,段冰;摄像/摄影:王一辰,齐锐;后期:刘凯;主编:郑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