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精准执行减税降费政策 落实到每家小微企业
 
时间:2019年3月8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

中国网:各位好,这里是中国网《中国访谈》201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切实让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有明显的减税降费的感受。下一步政府如何把政策落到实处,就此问题,我们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

于伟国:这个政策,刚才您讲到,真正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一家中小微企业,这是工作的重点。作为地方我们党委政府来讲,好政策!但是一定要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家企业,这个方面我们要做好工作。这里包括搞好各级政府的服务工作,主动服务上门,另外精准地执行政策,因为企业的情况确实各不相同,在贯彻执行过程中,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一些具体的情况,包括问题。但是,我们积极主动地去服务企业,统一、精准地把握好政策,同时提高我们的工作效能、效率和水平、质量,我想这些问题都能够在今年的实际(落实)过程当中解决好。

中国网:落实到实处,监管和管理很重要。

于伟国:对。

中国网:今年也说政府要过紧日子,您是不是也有压力,是不是福建省也有压力?

于伟国:我们首先就是要让中小微企业日子好过,那么政府要过紧日子,各级党委政府过紧日子。我想党中央做出的这个决定,非常符合民心、人心,所以我们作为地方党委政府,也是带头过紧日子,能省的一定要省下来,该紧的一定要紧起来,目的就是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宽松的发展环境和条件,最终有利于我们全国人民,有利于全国的发展。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