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兴邦,我们都是追梦人
 

嘉宾: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女子排球队队长张常宁、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装配制造技术中心车间主任王巍、著名导演贾樟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院长刘志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赵红卫、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

        中国网:“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这温暖而饱含深情的话语引发了人们强烈的情感共鸣。过去一年,全国各族人民挥洒汗水,撸起袖子加油干,各行各业都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民有着怎样的梦想?在追梦的路上,他们如何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中国网《中国访谈》推出2019年全国“两会”特别策划“实干兴邦 我们都是追梦人”,一起听听代表委员们心中的答案。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 王树国:心中有梦,才有更好的未来,一个没有逐梦追求的人,注定没有美好的未来。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女子排球队队长 张常宁:(我)小时候的梦想是进国家队。进了国家队之后又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拿奥运冠军。

        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陈静瑜:2001年我出国到加拿大多伦多总院去进修学习肺移植,2002年回国。回国以后,我想用自己所学造福中国病人。

        全国人大代表、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装配制造技术中心车间主任 王巍:要说追梦,我的历程就是从给国外代加工到生产我们自己国产的大飞机的追梦的历程,而且这个梦一直在飞。

        全国人大代表、著名导演 贾樟柯:我自己真正有一个梦想是在20多岁,想成为一个导演,把自己想讲的故事讲出来,就为这个一直在努力。实干成就未来。我们都是逐梦人,我们逐梦的过程应该是实干的过程。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院长 刘志让:作为航天液体动力人,我们要提供更加坚强可靠的动力,要艰苦奋斗,还要坚持自主创新,去把动力打造得更可靠,更先进,能够支撑航天强国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刘东生:近年来,我们通过中央财政推行生态护林员政策,目前已经聘请了50万生态护林员。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把这个好政策用好,争取在未来几年,使生态护林员的规模能够达到80万人,也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 赵红卫:因为我们现在和国外有很多合作,我希望有一些标准是真正由我们制定的,另外我们也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在国外乘坐中国研制的高铁。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蔡昉:我希望明年能看到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我知道这些指标都是可以达到的。接下来我的梦想就是,我们能否按照过往成功的经验,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