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晓彤:做好自己 认真演好每一场戏
 
时间:2019年6月5日

嘉宾:演员 关晓彤

       中国网:关晓彤,中国内地女演员,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从2001年起,关晓彤作为童星开始在各大影视剧中演出,开启了演艺生涯。2005年因在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中饰演“小倾城”而被观众逐渐熟知。2016年,凭借主演都市爱情剧《好先生》获得广泛关注,2017年荣获第23届上海电视节最佳女配角奖 。在演绎道路上不断前行的关晓彤,对自己的每场戏都认真对待,要求极为严苛。近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的“我与祖国一起成长”——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演出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关晓彤参与朗诵了节目《我们的未来写满爱》。在活动现场,关晓彤接受了中国网《中国访谈》的专访。

演员关晓彤接受中国网《中国访谈》专访

       中国网:晓彤你好,感谢你接受中国网的采访,今年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设立70周年,而此次的晚会也是跟六一儿童节有关,您和几位嘉宾一起朗诵了《我们的未来写满爱》,你有哪些感受?

       关晓彤:我当时特别紧张,我就生怕自己背错词。参加这个活动对我来说其实是一件很幸福也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儿童节都是有些感触的,以前我是那么大一点,现在我都这么大了,是他们的大姐姐这种感觉,就是很不一样,而且很荣幸能参与到这次的节目当中,还见到了很多前辈们。

       中国网:还记得自己小时候的六一儿童节是怎么过的吗?那个时候自己最期待的是什么?

       关晓彤:就收礼物。

       中国网:什么礼物最期待?

       关晓彤:芭比娃娃这种,对玩具都特别期待。

       中国网:你参加过不少与儿童有关的公益活动,通过参加这些活动你有哪些感受?你觉得现在的孩子们最期待的是什么?

       关晓彤:我之前参加过为“艾”发声。其实,我不知道他们最想要什么,但是我从他们身上得到了那种最干净的情感,就是很淳朴。我就觉得他们能给我带来很多不一样的温暖。

       中国网:这些孩子他们是一个什么样的一个状态?

       关晓彤:他们特别的乐观,而且很积极。我们在一块玩的时候,我那几天刚好心情有一点低落,但是我看到他们的那一瞬间,就觉得整个什么都不叫事儿,很净化心灵,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

       中国网: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你有哪些收获?

       关晓彤:我的收获就太大,一个是让我更了解他们,一个是这是对我来说很有意义的事情,而且我从他们身上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乐观和积极,还有那种很暖的感觉。

       中国网: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你感受到现在他们和你小的时候接触到的有哪些变化?

       关晓彤:小时候还感受过拍电影胶片的时候,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很幸福,应该珍惜。

       中国网:学习环境还有一些生活环境有哪些变化?

       关晓彤:变化都太大了,我觉得各种各样的变化,我就说拍戏就从胶片变成那种数字化的那种摄影机,特效这些,然后可能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的环境、资源、条件都好了,所以我觉得作为现在的青年演员就更应该珍惜这一切,就更应该认真学习。

       中国网:我们在微博上还看到你今年给自己定了一个练舞的目标,那么今年这个目标实现的怎么样了?

       关晓彤:还没开始。太对不起了,我会马上开始。

       中国网:接下来有什么样的计划?

       关晓彤:接下来我有两个电影可能要上,一个是电影《月半爱丽丝》,一个是电影《图兰朵》,可能会在今年暑假,然后一个是会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就大概这样。

       中国网:有没有一些可以剧透的?

       关晓彤:大家可以期待我两个完全很不一样的造型,一个是比较侠女那种感觉的,然后一个是有一个特效装,对。

       中国网:对你来说有没有一些挑战?

       关晓彤:各有不一样的挑战,一个是现代戏,一个是古装戏,可能有更多的是打戏吊威亚,就是要学很多比较高难度的动作都挺挑战的。

       中国网:辛苦吗?

       关晓彤:还行,对,我就珍惜现在好的条件。

       中国网:与沈腾、贾玲这样的喜剧演员合作有没有压力?那么通过参加这样的节目给你带来哪些收获?

       关晓彤:没有压力,就是快乐,每天在一块就特别开心,没想到录节目是一种享受,就是听着我都乐得不行不行的。

       中国网:喜剧表演跟你平时从事的影视剧其他方面比较,有不一样的地方吗?

       关晓彤:肯定会有,但是我也不知道,我也需要经历一次,拍一部喜剧电影来感受一下,挑战一下。

       中国网:现在还没有?

       关晓彤:对,我也挺有天赋的。

       中国网:作为一名童星成长起来的青年演员,你搭档过很多资深的前辈演员,那么和这些演员合作的过程中,你学到了什么?

       关晓彤:收获太多了,毕竟和前辈们合作会经常在现场在实践中学习,然后在学习中实践。他们会告诉你很多,不只是拍戏,还会有一些关于以后做人、未来生活的道理。当你有点迷茫的时候,他们会帮你解决你的疑惑,收获是非常多的。每拍一部戏,无论是导演还是老师,前辈们都会给你带来很多经验,很多他们的故事。

       中国网:有哪些让你印象最深刻的?

       关晓彤:最近,拍了张艺谋导演的《影》。在那部戏上,张导跟我说一个女演员要练好什么,怎么去练,包括千源老师也会跟我说,演员这块要学会控制自己,不管是行为,各种各样的,他说这个得需要慢慢以后去理解这件事。

       中国网:合作过那么多老戏骨,哪个跟你合作你觉得印象最深刻?

       关晓彤:印象最深刻是《好先生》的时候,因为时间很长,跟孙红雷一块拍戏,每天去研究剧本,然后去修改一些里面不合理的地方让它变得更好。然后红雷哥跟讲过让我印象深刻的话,就说每场戏都要走心都不能当作是过场戏,就哪怕真的是一个过场,但作为演员本身来说都要认真演好自己的每一场戏。

       中国网:你是怎么如何把他就给你的传授融化在你的表演里?

       关晓彤:谨记,记住它,每时每刻、时时刻刻想着这件事情。

       中国网:作为一名青年演员,你觉得如何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和行动来向大家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关晓彤:我觉得首先就是自己做好自己,然后学习好更多的东西,拍摄这些正能量作品去传播这种积极的能量,我觉得可能应该是这样做吧,反正我是这么想,首先是先做好自己。

       中国网:前段时间刚参加完戛纳电影节,那么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你有哪些感受?

       关晓彤:回去好好学习好好拍戏。

       中国网:从外国演员的身上的话就是你有哪些收获,或者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哪些?

       关晓彤:说电影吧。因为跟他们这次没有什么深入的交流,但主要说看电影的话,我觉得不管是中国电影还是国外电影,我们都应该多看,多吸收。

       中国网:下一步有哪些规划?

       关晓彤:下一步可能会拍一个电影,对,也是会拍一个电影。

       中国网:未来是拍电影会规划的多一点,还是电视剧?

       关晓彤:我是顺其自然,只要剧本好,然后刚好就是时间很合适的话,我都可以。

       中国网:有哪些角色是你比较想挑战的?

       关晓彤:那种反差挺大的,喜剧演员,演喜剧。

       中国网:好的,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本期人员——责编:段冰;主持:裴希婷 ;摄像:常智博;后期:刘凯;主编:郑海滨)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
(本期人员——责编:段冰;主持:裴希婷 ;摄像:常智博;后期:刘凯;主编:郑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