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院原副院长王以朋:70年,我国医学技术发展逐步和国际接轨
 
嘉宾:协和医院原副院长王以朋

       中国网: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您怎么评价我国这些年医院的发展,以及医疗水平的提高?

       王以朋:我们国家看病已经不难了,如果你说我看优质专家或者顶级专家难,这个问题不止中国独有的,全世界都一样,只是我们现在的医疗保障系统还没有建立到逐级分诊的状态,他想到大医院去,那他就去了。我国人口众多,幅员广阔,偏远地区不说,就城市或者城镇来说,看病难实际上真不是非常尖锐的问题了。

       至于看病贵,每个人的理解是不一样的,就像医保的水平,这么多年国家拿出那么多钱来做这件事情,虽然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是有差距的,但是我们在不断的努力,大病集和疾病肿瘤的报销比例都在增加。我们国家70年走过来了,我们有1/4全世界人口,我们医院承担着1/4人口的医疗工作,实际上我们做得已经很不简单了。传染病预防工作我们已经做得非常细了。70年,我们国家的医学技术的发展,逐步和国际接轨。我们的药物(研发)可能还差一点点,在这个方面跟国际上有差距,但是差距越来越小。我认为70年的这些变化,还是非常非常能够证明我们国家在医疗方面对人才、对公众的珍惜和爱护。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