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施秉银院长:新绩效考核体系能较好反应医院运行情况
 
施秉银:绩效考核对任何一家单位都是衡量他们工作情况非常重要的指标。在目前这样的状态下,用非常好的绩效考核体系对全国的医院进行同质化考核,我想这对于我们医院管理情况、发展情况,以及医院的整体运行情况,是一把尺子来衡量,我觉得是非常好的。

       施秉银:绩效考核对任何一家单位都是衡量他们工作情况非常重要的指标。改革开放以后到现在40多年,医院都得到了长足发展。在目前这样的状态下,用非常好的绩效考核体系对全国的医院进行同质化考核,我想这对于我们医院管理情况、发展情况,以及医院的整体运行情况,是一把尺子来衡量,我觉得是非常好的。

       在做的过程当中,一是,我们现在定的这些指标体系,总体来说能够比较好地反映医院的运行情况,但是在某些指标方面还要做进一步的调整,在整个过程当中也要把相应的指标体系做进一步改进,争取这样的指标体系运用以后,对我国所有医院有一个基本的考量情况。反过来说,对医院的规范化管理等等各个方面都有非常积极地意义。

       中国网:您所在医院的医生对于这个考核体系都有什么样的反馈?

       施秉银:这个考核体系下来之后,我们也做了非常认真的解读和学习,感觉这是主要反映一个医院的管理情况、管理水平。总体来讲,大家都觉得非常好。我们现在也基本按照这样的质量体系重新来调整我们医院的工作,希望我们在这次考核当中,第一,推动我们医院更好地按国家要求去做,同时,也通过这些考核体系进行工作调整,使医院绩效各个方面有更好地提升。我刚才提到,有些考核体系可能需要做一些适当的调整,比方说对大医院有门诊量和住院量之间的比较,觉得门诊量可能不需要太多,要有一个比例。实际上门诊是一个医院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无论是医院大小,门诊的病人肯定是少不了的。门诊也是医生工作的场所,也是一个教学的场所,单纯以门诊量来衡量医院的情况不一定太合适,这些情况我们也已经跟卫健委提了建议,希望有些个别指标将来可以有一些调整。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