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医院原院长封国生:医疗资源联动确保分级诊疗更好落实
 
嘉宾: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原局长、朝阳医院原院长封国生

       封国生:为了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推进了分级诊疗,尤其是加强了基层医疗机构的建设。比如说在城镇重点加强了社区医疗中心的建设;在城乡重点加强了县医院、村医院、村卫生室和镇医院的建设,尤其是县医院建设,使医疗体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健全。同时,推动了大医院支援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公益性活动等一系列的举措,尤其是在改革的过程当中提出来,要建立分级诊疗体系,为了使分级诊疗体系得到更好地落实,推出来在城镇要推行医联体建设,在城乡要推进以县医院为核心的医共体建设,这样就把大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这种结合包括医疗方面的联动、医保方面的联动,以及一些信息化的联动,通过这些联动形成了利益共同体、医疗服务的共同体,使分级诊疗得到更好地落实。

       再有,加强了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大医院通过公益性活动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人才培养,使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包括一些硬件设备、基础设施,同时也包括人员的服务能力等等。由于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使人民群众就医更加便捷。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