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副院长杜元太:全面布局智慧医院 时刻知晓健康
 
嘉宾:北京医院副院长 杜元太

       中国网:那对于下一步智慧医院的建设,有什么样的计划?

       杜元太:我们现在在全面布局智慧医院。我们医院把智慧型医院作为医院重要的目标之一,包括构建云平台、互联网医院,包括物联网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还要跟一些偏远地区的医院进行网络方面的连接。下一步,在这方面会做出许多的工作。

       中国网:您能不能跟我们畅想一下,假如互联网+、智慧医院成熟了,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效果?

       杜元太:效果应该是非常好的。从我个人设想,结合现在技术的发展,未来的智慧医院一定是基于几个层次,一是,大数据平台,我们会汇集在北京医院看病的,或者是在其他地方看病病人的资料,我们还可以汇集病人通过可穿戴设备或者是传感器所监测到的数据,都在我们云层进行保存。二是,我们这些数据跟我们实体病人,或者是健康人群,通过手机或者是可穿戴设备进行实时的交互,比如说我们接触到一个病人,他的心电图有问题,我们大数据平台会自动跟他进行交互。三是,我们还可以在这上面布置具有人工智能的平台,人工智能平台会根据这些情况做出智能的诊断或者是处置,能够为危机情况提醒或者干预,把这些信息还可以传给医生,从而给病人提供及时地干预。有这一套系统之后,我们还可以建立健康的管理系统,每时每刻都知道我们的健康状况。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