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傅鸿鹏:药价管理走向科学和系统化
 
对于低价药的保护,允许价格上浮,成效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政策的结构、政策的方法在工具层面基本上成熟了

       傅鸿鹏:总体上看,中国的药价管理是在走向科学化和系统化的。最近的一次中央的文件是2015年,国家发改委关于药价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对于原来的提高零售价政策停止使用,对于医保基金主管的药品,建立医保支付标准,在这个基础上结合集中采购来进行价格的管理,同时,还要发挥物价部门的市场监管或者是反垄断作用,应该说这一套政策体系还是比较完善的,也是走向市场化和政府调控相结合的。现在是处在探索的路上,具体的工作细节还需要不断的完善。在工作成效上,已经初步显现,尤其是进口的抗癌药,降价幅度大家都看到了,“4+7”药品的降价幅度也看到了。对于低价药的保护,允许价格上浮,成效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政策的结构、政策的方法在工具层面基本上成熟了,下一步主要是进一步推广和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入应用的过程。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