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年底前所有地级市均建成规范的医疗垃圾处置场
发布时间:2020-03-11 17:07: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韩琳

中国网311日讯(记者韩琳)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的主题是“加强医疗废物综合治理,保护生态环境”。生态环境部应急办主任赵群英表示,到今年年底,我国每个地级市都要建成一个规范的处理医疗垃圾的处置场;到20226月,全国所有的县区都要形成医疗垃圾从收集到转运、到处置的科学体系。

生态环境部应急办主任赵群英。(郑亮 摄)

赵群英是在回答中国网《中国访谈》记者的提问时作这番表示的。中国网《中国访谈》记者的问题是:我们关注到此次疫情中一些地区在医疗废物处理处置能力水平上还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采取哪些举措补齐这一短板?

赵群英表示,疫情发生后,湖北武汉就面临着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差距比较大的情况。实际上,全国还有22个市医疗废物处理超负荷运行, 28个市是满负荷和接近满负荷运行。

“在医疗废物处置方面,我们看到了能力上的差距。”赵群英说。

赵群英介绍,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要补齐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理的短板。按照这一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生态环境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了《医疗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赵群英指出,按照这个《工作方案》的要求,到今年年底每个地级市都要建成一个规范的处理医疗垃圾的处置场。到2022年6月,全国所有的县区都要形成医疗垃圾从收集到转运、到处置的科学体系,从而达到所有医疗废物的科学、有效、安全的收集、转运和处置。这些落实好也就保证了环境的安全。

中国网《中国访谈》记者提问。 (郑亮 摄)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