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学到了什么?
 
时间:2020年3月31日 嘉宾: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巴基斯坦巴中学会执行主任穆斯塔法•赛义德,法国桥智库主席周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瓦加斯基金会法学院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高文勇,西班牙ESADE商学院教授、“与中国对话”项目负责人苏傲古,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永


        自2019年12月首次爆发以来,截至3月31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蔓延至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累计近70万。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所说:“世界正面临着自二战结束以来前所未见的全球健康危机。”各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抗击疫情,减缓病毒传播,挽救生命。在这一场对全人类的严峻考验中,各国学者有何观察?未来面对类似突发事件,人类社会应如何应对?出席“当代中国与世界——抗击疫情国际智库云论坛“的中外嘉宾们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本期人员——出品人:王晓辉;总监制:薛立胜;监制:戴凡;主编:郑海滨;责编:杭舟;摄制:董超、王一辰、刘凯、张文泉)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