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驻华大使:祝福北京冬奥会 相信大家都会从中收获快乐
 
时间:2022年1月25日

嘉宾:哥伦比亚驻华大使 路易斯·迭戈·蒙萨尔韦

       路易斯·迭戈·蒙萨尔韦:中国网的网友大家好!

       中国网: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您对本届冬奥会有什么祝福和期待?

       路易斯·迭戈·蒙萨尔韦:我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大获成功的。我在中国生活了将近三年,很确信本届冬奥会一定会秩序井然,而且非常成功。祝福本届冬奥会,我相信大家都会从这项体育盛事当中收获快乐。

       就哥伦比亚来说,因为我们是热带国家,所以大家对于冰雪运动并不十分热衷。所以,通常情况下我们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比较少,甚至没有。2010年我们(国家的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冬奥会,2018年冬奥会我们也有运动员参加。本届北京冬奥会,哥伦比亚的运动员参赛人数不多,大概两、三位,参与的项目主要是滑冰、速滑、越野滑雪等。我们的代表团虽然人数很少,但是能参与到这样的体育盛会当中,我们就感到万分自豪。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 (摄影:郑亮)


       中国网:您对于未来中国和哥伦比亚的双边关系有什么期待?

      路易斯·迭戈·蒙萨尔韦:今年,2022年是中国与哥伦比亚建立友好邦交的42周年,特别是近几年,双边关系不断升温。2019年下半年,哥伦比亚总统杜克访华,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中、哥两国最高领导人也多次通过电话、信息等方式沟通交流。我们希望未来中、哥两国之间的合作可以遍地开花,希望两国在教育、文化、贸易、投资、农业以及其他的领域深化合作。尽管我们两国的双边关系不断深化,但我们仍有更多机会让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 (摄影:郑亮)


       中国网: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刚好在中国的春节期间举办。能否也请您为中国的朋友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路易斯·迭戈·蒙萨尔韦:春节是很重要的节日,春节快到了,虎年即将来临,我向所有的中国朋友们送上最美好的祝愿,祝愿你们新的一年喜事连连,爱意满满,健康常伴。新年快乐!冬奥加油!


 (本期人员——编导:白璐;后期:刘凯;摄影:郑亮;主编:郑海滨)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
(本期人员——编导:白璐;后期:刘凯;摄影:郑亮;主编:郑海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