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北京冬奥会定会圆满成功 感谢中方付出的所有努力
 
时间:2022年1月28日

嘉宾:格鲁吉亚驻华大使 阿尔赤·卡岚第亚

       阿尔赤·卡岚第亚:中国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阿尔赤·卡岚第亚。

       中国网: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您对本届冬奥会有什么祝福和期待?

       阿尔赤·卡岚第亚:我相信北京冬奥会会非常成功。北京也将创造历史,成为首个举办过冬季和夏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在2008年,我曾见证了北京夏季奥运会。非常高兴能够在14年之后再次见证北京冬奥会。在这14年当中,北京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取得了飞速的发展。我非常有信心,本届冬奥会一定会安全、顺利并且圆满成功。祝愿格鲁吉亚参奥的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也祝愿所有参赛的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特别要说的是,本届冬奥会将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进行,这对于中国政府以及北京冬奥组委会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我非常肯定,各方一定会攻坚克难,而冬奥会必将圆满成功。祝愿冬奥组委会以及所有的参与方能够获得成功,取得好成绩。感谢你们付出的所有努力。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阿尔赤·卡岚第亚(摄影:郑亮)


       中国网:您对于未来中国和格鲁吉亚的双边关系有什么期待?

       阿尔赤·卡岚第亚:格鲁吉亚和中国一直是相互信赖的合作伙伴和坚定的朋友。很欣慰的是,今年是格鲁吉亚和中国建交的第30周年。我们两国在双边和多边合作方面不断取得进展。我很开心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格鲁吉亚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与此同时,我们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我相信,在包括贸易、经济合作等多个领域,我们两国未来一定会加强并深化合作。今年我们也计划要举办一系列活动,特别是文化活动和一些招待会,以此来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格鲁吉亚是红酒的故乡。我很开心地了解到格鲁吉亚的红酒在中国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对于格鲁吉亚人来说,红酒是我们的文化和身份认同的重要部分,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也很开心中国的朋友们也成为了格鲁吉亚文化的一部分。另外,我们两国在文化和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也在不断深化。未来,我们在这些方面会拓展更多的合作议程。我们也将和中国的同事们一道,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成果。所以,今年我们将有更多的机会来落实我们的一些项目和计划。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阿尔赤·卡岚第亚(摄影:郑亮)


       中国网: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刚好在中国的春节期间举办。能否也请您为中国的朋友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阿尔赤·卡岚第亚:我想祝福中国人民春节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运动健儿取得好成绩。


 (本期人员——编导:白璐;后期:刘凯;摄影:郑亮;主编:郑海滨)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
(本期人员——编导:白璐;后期:刘凯;摄影:郑亮;主编:郑海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