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何以照耀中国 |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谈他眼中的中阿关系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嘉宾:阿塞拜疆驻华大使 杰纳利·阿克拉姆

       杰纳利·阿克拉姆:中国网的网友大家好!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    (摄影:郑亮)


       中国网:您对于未来中国和阿塞拜疆的双边关系有什么期待?

       杰纳利·阿克拉姆:对于阿塞拜疆和中国的双边关系来说,2022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今年是我们两国建立外交关系的30周年。与此同时,我们也在思考如何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以达到新高度。

       若要评价当前中阿两国的关系,我们就需要回顾一下过去30年中阿两国在双边关系方面取得的成就。我想说得是,中阿两国领导人积极开展对话,为我们两国在不同领域拓宽、深化合作创造了有利的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天,中阿两国经贸往来频繁,在人道主义方面也努力合作。值得一提的是,中阿两国在国际组织当中也互相支持。阿塞拜疆是首批加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而“一带一路”倡议也为中阿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去年(2021年)6月2日,两国最高领导人通电话,坚定了中阿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并为未来我们两国的双边关系不断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提供了新的指导。

       这也是为什么我想强调2022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在回顾过去的同时,也在为未来双边关系的进一步拓展、深化谋篇布局。在我们建立双边关系30周年之际,阿塞拜疆大使馆计划组织一些文化活动,圆桌会议,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我们还打算组织一些互访,为我们双边关系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所以,我相信2022年我们的双边关系一定会卓有成效,积极向好。


 (本期人员——编导:白璐;后期:刘凯;摄影:郑亮;主编:郑海滨)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