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评 |中国“仲夏外交”掀热潮 探寻全球经济复苏新路径
 

时间:2023年7月7日
嘉宾: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 王义桅

6月底,巴巴多斯、蒙古国、新西兰、越南总理出席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并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当前全球经济复苏脆弱乏力,四国总理联袂访华,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探寻经济复苏之道,展现了各国反对脱钩断链的决心,以及推进合作共赢的信心。中国的这一波外交热潮,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关注。中国的大市场和大机遇能否助力世界经济重启?四国总理齐访华,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随着世界百年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中国将怎样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全球化发展?本期节目,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进行评论解读。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
(本期人员:编导/佟静;摄像/王一辰 刘凯;后期/刘凯;主编/郑海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