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否只有中方获益?
 

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中国网特别推出“一带一路”谣言粉碎机系列策划《关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这些是真的吗?》(BRI: A few questions need to be made clear),针对外媒最频繁质疑和曲解的五个问题快速解答。

今天回应的问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否只有中方获益?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对外联络处处长、研究员   鲍淑君  (资料图)

      

       中国网:有人问,共建“一带一路”项目是否都被中国企业拿走,只有中方获益?

       鲍淑君:我认为,共建“一带一路”从来不是中国一家的事情,多数合作项目是由中国企业和当地企业合作进行的。例如,中国在帮助肯尼亚修建蒙内铁路时,当地300多家企业参与建设,当地员工占比超过90%。铁路开通后,蒙内两地物流成本至少降低40%,带动GDP增长1.5%,当地企业和人民才是最大的获益者。  


     

本期专家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对外联络处处长、研究员 鲍淑君

制作团队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薛立胜

监   制:戴   凡

制片人:杨   丹

主    编:郑海滨

 编    导:白    璐

摄    像:辛栋强

后    期:刘    凯

片头制作:白  玥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中国网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