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访华对中俄关系再做全面规划

中国网 | 时间: 2014-05-19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5月19日,中国社科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中亚俄罗斯问题专家孙壮志做客《中国访谈》,就当前中俄关系发展做深入解读。中国网:普京总统即将访华,在节目最后想请您给我们谈一下,普京总统此次访华有什么看点?您对此有何期待?

孙壮志:首先,还是看两国领导人在更高层次上怎样为中俄关系的未来发展做出规划,虽然两国领导人经常可以见面,我们知道5月份亚信以后很快又有上合峰会,还有金砖,我们现在有很多的多边机制,金砖国家首脑会晤,20国集团的会晤,我们可以在很多多边场合,一年可以很多次两国领导人单独做一些会见。这次普京作为一个正式的国事访问来中国,我觉得和中国领导人的会谈和其他方面的交往过程中,对中俄关系再做出一个进一步的全面发展的规划。我觉得每一次的正式访问,都会在推动中俄关系发展的过程中发挥很大的作用。

第二,这次来肯定还会签署一些双边的文件,包括经贸领域的一些合作文件。对于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都会起到一个非常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所以,我们非常期待普京总统这次到中国来的正式访问。

点击进入完整视频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